close

1.jpg

全台灣的長榮酒店大滿貫目標,這回來到了基隆長榮

很幸運,因為今年度教育部辦的主管會議

我們總務長又派我出席啦~(他要忙評鑑)

所以我就免費爽住一晚基隆長榮

今年的主管會議是由海洋大學主辦

所以住宿的飯店想也知道是基隆長榮酒店

一樣我不想跟別人睡,就自己加價升級單人房

結果今年太多人要睡單人房了,導致長榮的房間不夠

教育部和海大承辦人不斷詢問大家有沒有意願住隔壁的柯達飯店

單人房可以免費喔,除了享用柯達的早餐,也可以來長榮吃早餐

我當然不要啦,哈哈哈哈(我好壞)

但還是有些善良的人改去柯達住,總之房間的問題順利解決了

 

會議當天,開心的拉著登機箱出發基隆啦

基隆是個雨不停國,一進路邊界就開始下大雨

雨很兇啊,根本颱風前夕,而且體感溫度好冷

 

早上的會議是頒獎,我上台受獎後,下午就坐等研習會啦

原本很期待戶外研習的,但因為大雨,戶外研習取消

改成室內研習看影片,真的好可惜

因為本次海洋大學有融合當地基隆特色的研習活動

每一項都很吸引人,竟然取消了,想哭

 

晚上遊覽車載我們下山來到基隆長榮

分好房間後稍做休息,等等會在樓下的彭園會館晚宴

我的樓層跟別人又是不一樣,真奇怪

一進到房間我明白了,原來我住的是三人房啊!

 

基隆長榮應該有重新拉皮裝潢,每樣東西都很新

每間房間的壁紙圖案都不一樣

但都是融合基隆海港特色的圖案,像我房間的就是海運圖

玄關的衣櫃和鞋櫃

3.jpg

還有放一台超大的除濕機,很夠力,除一整晚都還不用倒水

讓房間非常乾爽,這點很棒,因為基隆很潮濕

但是房間被套卻沒有冰冷濕的觸感,代表除溼做的非常棒

4.jpg

飲料吧台

5.jpg

因為是三人房,每樣東西都是三人份

6.jpg

下面是冰箱櫃

7.jpg

再走過來就是電視櫃和行李架書桌

電視頻道選擇蠻多的,但還是希望有常看的那幾台

8.jpg

電視櫃下面是浴袍,長榮的浴袍真的很像亞東醫院的病人袍

9.jpg

書桌,聽說有客房服務菜單,但是我一直沒找到

算了,吃完晚宴也吃不下了

10.jpg

窗邊的小沙發,還有迎賓水果

11.jpg

三人份的床,一個人住有點毛

很怕半夜隔壁床上有人,哈哈哈

12.jpg

每個房間都是面向海港,遠眺基隆港,早上會被港邊老鷹吵醒

13.jpg

14.jpg

來到浴室啦,浴缸還是傳統舊飯店的浴簾款式

長榮的浴缸很好泡,長度和斜度剛好

又有扶手,水力又強,一下就裝滿水了

15.jpg

洗手台寬敞

16.jpg

另一側是免治馬桶和木架,浴巾和吹風機都在這

17.jpg

晚宴我提早一小時離席了,去飯店的各設施參觀一下

都沒有人使用的游泳池,畢竟今晚被教育部包場了嘛~

18.jpg

遊戲間還有PS4SWICH

21.jpg

也有按摩間

22.jpg

哈哈,超好玩的桌球和桌上冰球(再隔壁是健身房)

23.jpg

頂樓酒吧來杯咖啡吧,原本想點杯shot,但畢竟今天是出公差

如果喝醉被人家說為人師表還喝醉酒,像什麼樣子

好吧,默默的改成黑咖啡(反正今天都還沒喝到咖啡)

29.jpg

頂樓酒吧的夜景很美啊,可惜早上沒有營業,不然想看看白天的樣子

27.jpg

隔天早上六點半我準時下樓吃早餐,很好!

今天我是第二位(還是有一位超早起的老師搶先了)

天色都還沒亮,接著進來二個長榮海運的員工也來吃早餐

31.jpg

早餐很豐盛,但還是比不上台中台南嘉義的長榮

可是基隆長榮就是賣這個海景啊

不然為什麼房價會比台南台中還要高?有時候還訂不到房咧

32.jpg

因為很早來,選了很棒的窗邊位(全都是一人份哈哈哈)

33.jpg

天色漸漸亮了,因為距離退房時間十點還很早,所以又回房去泡澡啦~

42.0.jpg

48.jpg

第二天的研習全部都在長榮的彭園會館進行

我們在很像婚禮的廳裡面上課

中間出來透透氣,外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整面的港口

55.jpg

哇~謝謝教育部讓我免費住基隆長榮,希望下次主辦大學是宜蘭大學

這樣我就能住礁溪長榮了(應該不可能哈哈哈)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