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第二天早餐吃完後,就出發岐阜縣的飛驒高山啦!

其實這幾日是有颱風的,只是中部地區還不是影響範圍,頂多飄飄小雨

不過山區只要下雨就會變得特別嚴重,甚至還會因為天氣不好封山封路

我們一直默默祈禱不要啊!,結果都順利的去到每個景點,太好了

 

我們先來到高山市的休息站,可能很早,旅客還沒有很多

我和小警察把握時間逛休息站的商場,買了當地休息站的特產

也多虧出發前我有先查每一個景點的特產有啥,就專攻買這些就對啦

因為很多導遊都會忘記講(應該我來當導遊才對!)

爬文說高山的牛奶一定要買來喝喝看,尤其是玻璃瓶裝的那種

小警察愛喝牛奶就買了一罐豪飲

因為我不敢喝白牛奶,只好買了一罐牛仔布丁吃吃看

而且瓶子好可愛,可以留下來裝東西

一上車導遊才在那邊說:剛剛有去休息站買什麼東西吃嗎?高山的玻璃瓶裝牛奶很好喝喔!跟台灣不一樣!(啊剛剛不會早點說喔!馬後炮)那位喝牛奶的警察先生,你覺得如何呀?是不是很鮮甜呀~

小警察偷偷跟我說:我喝不出差別耶(舌盲症)

1.jpg

休息站外面有賣高山牛奶冰淇淋,這也是爬文說不錯吃的

既然牛奶不敢喝,做成冰淇淋就敢了吧?

結果我吃了一口因為奶味太重就給小警察了,害他在寒風中吃冰淇淋,好辛苦

 

接著繼續開車,每趟車程都是2~3小時起跳的

有時候導遊就會一直跟我們講故事,當大家想睡時,他就會休息不講了

可是他不講時,大家又會清醒,看來導遊說話真的很有催眠效果

其實我很多路程都全程清醒沒睡,邊看風景邊聽導遊講啥,因為我要挑他語病

哈哈哈,也忘記是什麼,他想要講Youtube,發音講成U吐必

我當下笑超久,連小警察都說:妳也笑太誇張了吧(幹我笑點太低)

而且他超會破音的,會讓我爆笑出聲的那種(小費要給他多一點)

天啊這個導遊太多笑料了,我每天都要從他身上找笑點

3.jpg

就這樣笑一笑到中午了(我笑到快有腹肌了,笑到小警察都覺得導遊很可憐了)

來到一個也像是休息站但還有附設食事處的地方,我們的中餐就在這

飛驒高山當然要來吃吃看飛驒牛啦(又是和牛!)

不過跟團當然不可能優雅悠閒的吃飛驒牛料理啦

一定是帶你到像是大食堂的地方,每人吃一樣的團客餐

每人一份飛驒牛定食,燒烤的飛驒牛,少少精緻的幾片,要珍惜的吃

飯鍋在一旁可以自己續碗,很多人吃完就先去販賣區逛逛了

6.JPG

每人桌上放了一張拍照劵,可以憑劵去旁邊穿和服拍照

但因為太醜了,所以不感興趣

裡面還有博物館可以參觀,算是適合國內旅遊的親子聖地

另外發現黑部立山行程,幾乎都是台灣團

很少看到別國的團,是只有台灣人愛玩這裡嗎?

7.jpg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