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是的,同年12月我又飛東京啦,而且還是挑在聖誕節去,就差沒有跨年啦

因為買到好便宜的機票和住宿,當然要去啦

再加上4月去的東京不過癮,這次和我姊又去了一遍

趁我對東京交通的印象還深刻時趕快去

 

其實12月學校剛好在評鑑,評鑑前幾乎不能請假

所以我就大膽的請在評鑑隔天,學校馬上准假,太棒了

行程還是前一天才排好的,也太隨便了吧,沒辦法

跟我姊一起出國,會變成二人都太有主見了,吵了沒完,雙方都堅持想去的地方

如果是跟小警察一起去,他只會默默跟的我去哪就去哪

 

看看這次我們飛機餐吃了啥,上次的猶太餐沒有吃到巧克力慕斯

這次也是早班機的華航,應該也不會有幕斯,所以改訂了兒童餐

還蠻可愛的其實,雖然眼睛有點脫窗

回程的兒童餐,看不出來是什麼,但也蠻好吃的

4.JPG

我姊一樣愛吃水果餐,結果!幾乎都蘋果是怎樣,咬得很硬耶

1.JPG

回程比較好,蘋果比例少了些

5.JPG

因為聖誕節,有提供一個小拐杖糖

3.JPG

成田機場到市區的交通,選擇和上次一樣搭乘ACCESS特快

因為SKYLINER要劃位,如果沒有在時間內搭上的話,那我劃位是劃心酸的嗎?

而且ACCESS特快和SKYLINER的時間差沒多少,就搭ACCESS特快吧

6.jpg

確定要搭乘ACCESS特快,接著就要找尋買票的位置和乘車的地方

基本上都會在成田第二空港下車,地鐵劵(現在改成小時制的囉)要去哪買呢?

 

出海關後會在一樓,背對海關往左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會看到右手邊有許多櫃檯

找尋京成電鐵的櫃台,認明上頭京成バス字樣,購買時要出示護照

買完地鐵劵後,搭乘電扶梯到B1,只要是鐵道相關交通工具都往B1走就對了

9.jpg

10.jpg

11.jpg

下去後會看到左邊的藍色櫃檯和右邊的紅色櫃檯

這都和我們不相干,因為我們已經鎖定要搭乘ACCESS特快了

首先要買西瓜卡,ACCESS特快可以刷西瓜卡,但是要去哪買呢?

右邊紅色櫃台方向,再往前一點,會看到牆上有售票機,可以在此買西瓜卡喔

12.JPG

13.JPG

至於西瓜卡怎麼購買,網路上有很多圖文教學,我這邊就先簡單說明

點螢幕的「SUICA購入」,再點「新規購入」

此時會出現很多金額按鍵可以選擇,通常選擇2000日幣就可以了

接著放入錢,錢全部放完後,卡片就會吐出來了

2000日圓買的西瓜卡,押金500日圓,可用金是1500日圓

 

買好西瓜卡和地鐵劵後,走回剛剛可以看到藍色櫃檯和紅色櫃檯的中間

然後往藍色櫃台這邊走向匣門,這邊就是搭乘ACCESS特快的地方喔

也可以跟著地上的橘色指標走(天花板上也有指標)

15.JPG

刷卡進站後請走橘色的1番線,下樓梯就會到達ACCESS特快的月台

16.JPG

好,接著來確認方向,只要是往羽田方向的車都可以搭乘

抬頭看看顯示板,下一班往羽田機場的ACCESS特快是14:46

時間到了車來就可以上車啦~

17.jpg

參考這張成田機場到市區的路線圖(這邊怎麼搭車我是先在台灣查好的喔)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railmap/railmap.pdf

很詳細,有把每個車種路線和每一站都標示出來

舉例來說,我們這次住在「赤坂見附站」,「赤坂見附」要到「新橋站」轉乘

好,那「成田第二空港」要怎麼到「新橋站」呢?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nrt_access/index.php

請參考這個ACCESS特快的路線圖,橘色的ACCESS特快有到「新橋站」耶

可是一定會有個疑惑,到「青砥站」到底是轉「日暮里」還是轉「押上」啊?

其實只要搭上往「羽田空港」方向的車都OK

如果還是不放心,就快到「青砥站」時趕快偷看下一站是「日暮里」還是「押上」

如果不是「日暮里」就趕快下車吧(日本電車都會顯示下站和下下站,很方便喔)

雖然上了ACCESS特快,我還是要全程警戒有沒有搭錯車或搭錯車種

 

到新橋後繼續刷西瓜卡出站,新橋站有二種線,淺草線和銀座線

請參考13條地鐵線的路線圖(超複雜的我知道)

http://www.tokyometro.jp/en/subwaymap/pdf/routemap_tcn.pdf

我們要去赤坂見附是位在銀座線上,找到銀座線的指標,跟著一直走

此時就可以準備拿出地鐵二日劵刷卡囉

進站後確認好方向有沒有到赤坂見附,上車就OK

 

至於回程要出發去成田機場的話

就按照來的原路走就可以了(好隨便又不負責任的解說哈哈哈)

簡單來說就是搭到新橋站,跟著指標找尋往成田空港的月台

19.jpg

剛剛的13條路線圖很複雜對吧,沒關係,我習慣用google地圖查一下怎麼轉乘

也可以用雅虎JP轉乘的網站查詢怎麼搭車

http://transit.yahoo.co.jp/

因為我有地鐵三日劵,可以無限搭乘,所以我當然會選擇搭地鐵就好

如果有JR的我都會先跳過,省錢嘛~

 

這邊一定要提一下發生的小意外

我才剛買的地鐵劵竟然掉了一張,還是沒用過的那張,氣死啦

可是要去哪買呢?難道又要搭回去機場買嗎?

不用緊張,BIC CAMERALAOX的部分分店都可以購買喔

很幸運的是我們住的飯店位在赤坂見附站,旁邊就有一間BIC CAMERA

但我其實是在池袋的BIC CAMERA買的,真的是好險喔

虧了1200日幣,學個教訓唉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