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2018年時在連載咒術迴戰時,我就有在看了

然後裡面很多角色都出沒在仙台

我就想到~幹我他媽的好想吃牛舌!

我已經一年沒出國了,都快要忘記怎麼買機票了,出入境流程我也都快忘了!

 

還記得最後一次去東京,是和前同事好鄰居一起去的自助行

因為她沒去過晴空塔,而我也剛好想要吃吃看利久牛舌

所以我們一下飛機的第一餐,就是利久牛舌晴空塔店

當時第一次吃到烤牛舌,覺得很驚奇

因為我的口味比較習慣港澳,料理方式都是用滷的燉的(參考港片:桃姐)

相較烤的方式,燉滷牛舌比較軟

還記得在台灣吃過最像的,就是大倉久和的滷牛舌

 

烤牛舌除了在燒烤店吃過薄如月暈的牛舌片外,我還沒吃過這麼厚的烤牛舌

後來回台灣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利久的烤牛舌飯

 

這幾年,台灣也有烤牛舌飯囉,位在板橋巷弄間

堪稱是全台灣第一間(東區也有開一間,改天去嚐嚐)

當初新開幕時,人太多,根本吃不到

好在現在熱潮過了,只要在剛開門就去,一定有位子

店內坐位不多,一入坐後,店員會仔細的解說牛舌部位

點完餐後,接下來就是慢慢等待上餐啦

 

事前有先上網爬文,說不推薦薄切,口感較硬

推薦厚切和極厚切,至於幾片幾切就只是份量多寡而已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厚切,還有一份極厚切,都是三片六切

價錢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大約600多元

另外我又加點了和風沙拉和山藥泥,整頓吃下來,二人約一千三多元

跟日本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

5.jpg

沒多久上菜囉,厚厚的牛舌,帶點脆又有點嚼勁,我超愛這種口感

不需沾什麼調味,灑點鹽就很美味了

9.jpg

山藥泥淋在麥飯上,讓飯變的更濕潤好吃

11.jpg

再來是牛舌湯,好像烤牛舌飯都喜歡煮這樣的牛舌清湯

要吃薄切牛舌,湯裡就有啦~

13.jpg

和風沙拉是餐前墊墊胃的,份量還不少,二個人吃很足

1.jpg

整體吃下來了,說吃飽倒還好,就是吃個經驗

老闆特地去日本學習烤牛舌的方式,回台後還針對台灣的牛做改良

調整到最接近日本仙台的口味(真是認真的老闆)

所以你說一份600多元的牛舌定食貴嗎?比起日本真的便宜很多了呢!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