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由於學校的人事說,希望你們出國都盡量安排在寒暑假

所以今年的暑假,我就大膽的請長假了

結果小警察超不爭氣,只能擠出連5天的休假,五天也只能去個亞洲國家啦

暑假期間旅遊都偏貴,再加上很熱,要去哪邊必須好好考慮

當時我第一想到的是北海道(如果可以請長假,我想去南半球紐西蘭或澳洲)

想要去札幌自助,沒想到札幌想住的飯店都滿了,氣死啊,只好改去黑部立山

想說夏天的黑部立山雖然沒有雪牆,但至少蠻涼爽的吧

但是黑部立山的交通手段有點難度,所以這次考慮跟團啦

小警察一聽到跟團超開心啊,舉雙手雙腳贊成

我仔細算算,本次的黑部立山團費31K,札幌自助機酒行李約26K,好吧我妥協

而且今年的北海道熱到40度,是怎麼了?北台北還熱啊!

 

本次的旅行團我們找了山富旅遊,比較多間旅行社,萬中選一的

因為去的景點比較不重複,而且班機早去晚回,很棒

實際玩了一趟回來,31K住的吃的玩的還算可以

雖然比不上以前北海道跟團那麼高級,但還不錯啦!導遊也蠻風趣的

但說真的我這麼反骨的人,導遊要帶團跑,我就是全身癢想偷溜自己逛

最後一天要給導遊司機費250x5天,空閒的時候和導遊閒聊一下

雖然跟團去的景點幾乎就那幾個,也可能跟團不清楚當今流行的美食土產是什麼

但導遊每到一個景點都能帶入歷史人文的解說,甚至周圍發生的小趣聞都告訴你

例如:大阪自助我去過幾次,也跑了很多景點

導遊告訴我:妳知道大阪城在1970年萬博的時候,有埋下一顆時光膠囊喔

咦!這個歷史小故事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去大阪城只顧著逛廟會和天守閣看風景)

所以自助很棒,但跟團也有跟團的好,看你怎麼選擇囉

 

出發前一天都還有收到導遊的簡訊,當天一早機場集合報到

我們這團高達30人,天啊,簡直是一整個班的校外教學

這樣會不會各集合拖拉很久導致延誤下一個景點啊?

跟大家是否好相處?會不會有機車公主少爺病的團客啊?

好在我們這團都是天使自律團,都很準時集合上車

(除了某天有個媽媽忘了拿外套,等她快5分鐘才發車)

至於相處這事,根本不用考慮,因為都是各家庭一起行動

除了吃飯會坐同一桌,不然是不會互相聊天的

 

出國流程一連串一氣呵成上了飛機

本次搭的是虎航早去晚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小松機場出

而且包含行李和餐點,越來越覺得31K很值回票價了

去程的是排骨飯,回程的是滷肉吧,還有餅乾和飲料,虎航的餐具真的很可愛

0.jpg

1.jpg

抵達出關大約接近1點,五天的遊覽車已經在等著我們啦

又新又大又漂亮,但是要擠30人想到就很阿雜

我和小警察分工,他排隊放行李,我負責上車搶後排位置

果然不出我所料,大家都喜歡坐前面聽導遊講話

後排好空,所以我就和小警察一人坐一側霸佔二人位

而且我們的座位剛好是輪胎,空間更大,腳可以伸直一整個舒服

2.jpg

3.JPG

車上先發放一人一罐綠茶和一個炸蝦飯糰便當

4.JPG

這可是天むす千寿的炸蝦飯糰,我們邊吃邊聽導遊說話

5.jpg

第一個景點是熱田神宮,熱田神宮我上次就去過了

8.jpg

而且導遊說的歷史典故我都聽我姊說過了,所以我就自己到處亂晃亂走

6.jpg

竟然看到有雞在神社裡走來走去(而且好肥,好像很好吃)

20.jpg

上次來熱田神宮真的是災難,又熱又濕又悶,還被大蟬攻擊好可怕

這次我們有自備扇子,隨時可以搧風

而且又從涼爽的冷氣車下來,都不怕流到汗,好棒呀!

9.jpg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