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哈囉~我又去澳門了,每次而且每次都去不同的景點和餐廳,真的是去不膩啊

其實澳門才是我的家鄉吧,哈哈,香港和澳門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澳門

因為香港實在太像台北了,很多餐廳都陸陸續續來台北開分店

再加上每一次去香港,都會有很多熟悉的店收起來,實在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了

 

反之澳門,只是一個跟內湖一樣大的城市,每個景點都是走路就到的了的距離

大街小巷建築物都有曾被葡萄牙統治過的痕跡,粉紛的色調,也太可愛了的吧

而且保留許多世界文化遺產,不會像香港一樣幾乎都拆掉了

很多熟悉的店家也幾乎一直都在,不會像香港那樣汰換率這麼高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澳門不會像香港這麼潮濕!

我去住香港的酒店,幾乎都是以34星為主的商務旅館

但是都他媽的有夠小(跟日本差不多),而且格局怪怪的

例如浴室在中間是什麼概念?(除了華美達稍微好一點)

每間都濕的可以,早晨甚至玻璃窗還凝結水珠,流了地板一大灘水

浴室鏡子的霧氣都散不掉,要開門才能散掉,每天都要開冷氣除濕了

 

澳門除了我姊在英京酒店(2星)訂到超小房以外,其它的住宿體驗都很不錯

從商務旅館的新麗華酒店,到六星級的威尼斯人酒店和新濠影匯

雖然澳門商務旅館的裝潢,有點不知道是幾零年代舊港片的風格

可是至少很舒適寬敞,重點才3星而已,都屌打香港的4星商務啊!

 

這一次我們選了靠近岸口的3星萬事發酒店

請不要看他外觀像舊大樓一樣,但是裡面還不賴呢(大約是華美達的等級)

萬事發酒店位在司打口附近,往後走就是上次住的英京酒店

往前走就是十六浦索菲特酒店,有沒有很熟悉?

1.jpg

這裡的優點就是交通超方便,班次又多

很多公車都有到,去舊城區也是徒步的距離

下了公車後,一開車門,就是萬事發的門口階梯,靠北也太近了啦

這樣要是不小心從飯店滾下階梯,就會直接上公車了啦!

然後就被載走啦(內心戲太多)

 

從澳門機場要怎麼抵達萬事發酒店呢?

放心,就搭班次很多的MT4公車吧

機場出關後跟著巴士指標走,就會看到公車站牌

MT4公車(往關閘總站方向)『澳門機場』搭到『火船頭街』站就OK

 

因為早出晚歸的航班,我們到萬事發還不到10點咧,連房間都還不能入住

不過我們可以先CHICK IN,櫃台的工作人員態度好好喔

跟當年我第一次來澳門差好多啊,很好很好,有進步

之後寄放完行李後,我和小警察就出發吃早餐啦~

等到下午累了,又跑回來萬事發睡午覺,剛好也有房間了,可以入住了

我們的房間中規中矩,風格跟香港的華美達差不多

 

床頭有小照燈,可以照亮你看書或滑手機,而不會亮到隔壁床在睡覺的人

3.jpg

梳妝台還多放了一台觸控LED燈,可能是怕黃燈很昏暗吧

桌上有提供二瓶礦泉水,還有一些該有的咖啡茶包熱水瓶杯子等

4.jpg

中規中矩的浴室,有浴缸,太好了可以泡澡啦~

每次住飯店泡浴缸前我都會帶菜瓜布去死命刷乾淨

然後再灑入藥妝店買的溫泉粉,給他泡到水變涼才肯起身

馬桶雖然是免治可沖洗的,但我不會用,很怕弄得到處都是水

5.jpg

房間內唯一的窗戶,面對的是飯店的中間天井

萬事發室狹長型的飯店,所以距離對面的房間感覺好近啊

6.jpg

房內有提供一支智慧型手機,現在的旅館好像都會提供

原本沒打算用,誰知我們原先申請的漫遊,到一些景點就會斷掉

尤其是進到飯店斷最兇,然後一直連到對岸的中國移動

嚇屎我的媽,只好借用房間的手機

7.jpg

房間的插座很貼心是萬用插座的規格,而且還有分成110V220V二種電壓

台灣帶去的插頭,幾乎都有變壓調節器,所以即使誤插到220V也不怕燒壞

 

* * * * * * * *

 

飯店環境介紹到此,來講解一下澳門的公車吧

自從會搭公車後,就很少搭酒店免費接駁車了,因為這樣才會去更多地方啊

而且澳門公車很統一很單純,車子都很新(少數小巴是舊型的)班次又多

我曾經錯過了一班開往黑沙村的公車,想說吼~下一班還要等15分鐘煩耶

後來想想,15分鐘也還好吼,哈哈哈(總比智障796好等吧!)

車子上又有免費網路,每站都有播報跑馬燈,聽不懂粵語葡語,也看的懂中文吧

 

唯一的缺點是,澳門的公車椅子怎麼這麼滑?

再加上司機都是馮迪索化身開很快,每個彎都讓我們滑出坐椅

要跨馬步和緊抓窗戶上欄杆,害我想在公車上補眠也沒辦法,睡一睡就滑出去了

可是我看澳門人屁股都坐的很穩耶,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澳門公車票價】

還記得之前去澳門,公車還分成幾毛的價錢,現在統一都調漲成6澳門幣啦!

如果用台灣物價來算的話差不多24台幣,哇靠,在台北可以搭二段了

雖然說現在澳門有推出儲值卡一張130澳門幣的澳門通

30澳門幣是押金,100澳門幣是儲值金)

8澳門通.jpg

可是我一天搭乘公車的次數沒有很多(因為澳門很小,很多地方走路就到了)

再加上退卡的規定很多,短短3天行程似乎使用澳門通不太划算

 

【公車路線圖查詢】

首先你先用GOOGLE地圖查詢你要去的地點交通方式

例如:萬事發酒店怎麼到官也街?

查詢出來的推薦交通手段有好多種

9.jpg

我們隨意挑一種最方便的11公車好了

要從『火船頭街』這站搭到『氹仔官也街』

10.jpg

接著你可以上『公共巴士資訊站』的網站查詢公車的路線圖

https://bus.dsat.gov.mo/bus/site/bus_service.aspx

裡面出現好多台路線的公車,點選你要搭的11公車

11.jpg

接著出現11公車的路線圖了

看箭頭方向,明白到這是一台只有一個方向的循環公車,不怕坐錯方向

路線圖右側有看到『火船頭街』這站,再沿著箭頭會看到左側『氹仔官也街』

12.jpg

以上,澳門公車會查詢路線了吧?

 

【怎麼看公車站牌】

澳門的公車站牌都是長這樣子,上面有寫站名和號碼,下面才是路線圖

13.png

14.jpg

而每一台公車的路線圖,都會用小圓點貼紙標記本站位置

很貼心的一點,讓人不怕搭錯方向

 

【如何搭乘】

澳門公車跟台灣一樣,要招手才會停車

統一都是前門上車付錢,後門下車,下車時要按鈴

 

雖然網路上推薦很多公車APP,但實際試用過,發現沒有很好用

而且很多資訊都沒有更新,像是我從機場要出發到萬事發酒店時

去程早就不能搭26公車了(回程可搭),APP還寫在上面,連GOOGLE也沒更新!

所以建議還是從官網『公共巴士資訊站』徒法煉鋼的查詢最準確

再不放心的話,就上車時問一下司機是否有到,相信司機都會告訴你的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