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其實沒事不會來京都的蹴上,拜託,伏見嵐山和銀閣寺我都還沒去過耶

怎麼來到陌生的蹴上,還順道逛了南禪寺,因為我們為了逛最近很紅的兔子神社~東天王岡崎神社

交通真的很不便,從蹴上站還要走20多分鐘才到,沿途欣賞了京都人的住家跟其他縣府有什麼不一樣

終於在馬路的另一端看到東天王岡崎神社的門口囉,規模大約就像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

只是有兔子,所以很可愛,不太會列入旅遊書的景點

1.JPG

東天王岡崎神社是一間求子神社,我還以為是屬兔專門神社咧~

剛好我屬兔,又計畫懷孕,就正當理由的來啦!

5.5.JPG

8.JPG

一進門口處看到二隻萌死人的兔子石像,一隻有張嘴,另一隻沒張嘴,聽說有什麼涵義的樣子

發現很多人會在他們頭上跟腳邊放一円硬幣,不知道有什麼涵義嗎?

4.JPG

洗手處有一隻黑色站立的兔子,要用水淋兔子,再用手去摸兔肚,這樣就會有小孩喔

這裡還遇到一個人旅遊的台灣女生,還叫我們幫她拍摸兔肚的照片

5.6.JPG

兔子多產,所以是間求子的神社,因為太萌了,我特地買了兔子繪麻來寫

9.jpg

求子御守,有藍色和粉色二種,不知道是不是要買一對

但是看前面的香港人有用英文詢問,似乎是可以買一個的樣子,所以我就買了粉色

求子黑兔的雕像,我買了一個回家擺在公仔櫃,跟東京水天宮的求子福犬擺在一起

沒想到小警察為了擺公仔,不小心弄倒我的福犬,靠!要是小孩生出來撞到頭我絕對跟他沒完!

12.JPG

這裡的兔子籤詩必抽,有粉色和白色二種,我挑了白色

5.4.JPG

想說籤詩在哪,原來是放在兔子裡面,很幸運抽到吉

聽說很多人抽到凶,按照原本習俗要把壞籤留在神社

但因為兔子太可愛了,所以兔子帶回家,只留了籤紙

13.JPG

姊姊則是買了黃色的兔腳御守(沒照片),因為兔腳無論在國內外都有好運的意思

讓兔子往上跳過自己的肩膀,就代表好運上升

但如果兔腳御守反過來往下的話,就代表走衰運了,所以要隨時注意御守有沒有顛倒

我特地買了一個兔腳御守給老公帶,反正他剛好有屬兔

 

兔子神社買的太開心了,一不小心就超出預算,要留點錢吃飯吧

蹴上這裡可以順道吃帥哥烏龍麵~山元麵藏

這間有多厲害,你上網搜尋京都、帥哥、烏龍麵這幾個關鍵字,絕對會跳出山元麵藏

我們錯開用餐時間,大約一點多才到,但還是排了快半小時才入店

中間店員一直會出來遞茶水、陽傘和扇子,真貼心

前前後後都不是日本人,不是韓國就是港澳,再不然就是歐美臉孔的外國人,台灣人似乎不多

山元麵藏有各國菜單,菜單也有圖片,不怕擔心點錯

16.JPG

這邊必吃赤麵藏的烏龍麵套餐,微辣口感的湯裡面有加雞蛋

包含牛蒡天婦羅、炸年糕,蠻大碗的,吃完很撐

15.JPG

另外我點了時令蔬菜天婦羅烏龍麵套餐,清爽湯烏龍麵,再多點了山藥泥配著吃,超棒!

14.JPG

必推薦嫩雞胸肉天婦羅,原以為雞胸肉一定很乾

不!山元麵藏的雞胸肉好多汁又有味道,擠上檸檬汁非常好吃

17.JPG

通常日本拉麵或烏龍麵的湯都又油又鹹,根本喝不完,但是山元麵藏的湯不會,我都喝光了呢!

餐後還有一小碗豆腐還是豆花的甜點,太清淡了,我不是很愛,但是我姊覺得好吃,就全部給她了

18.JPG

對了!帥哥呢?只顧著吃都忘了帥哥是誰,原來結帳的時候

帥哥老闆會從廚房裡走出來,親自跟你鞠躬道謝

天啊!這麼有禮貌的京都人,一點也不像洛中那邊的雞掰郎啊~(台語)

帥哥老闆帥嗎?見仁見智囉~(是蠻像我一個中和交通隊的朋友啦)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