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五天前很臨時得知小警察有三天連假,靠夭不早講,那就澳門啦!

這麼剛好虎航還買的到機票耶(貴了點要七千多)住宿也不成問題

機加酒價格大約一萬五可以住六星級酒店,好心動啊~

結果小警察突然冷靜下來問我一句:妳真的想花七千元飛去澳門嗎?

七千元飛澳門,真的叫廉航嗎?雖然說預算一萬五可以飛澳門加住宿

可是廉航如果更早訂票的話,是可以壓預算在五千以內的

唔,說的也是,好吧,冷靜一下,出國什麼的還是等生完小孩再去好了嗚嗚嗚

我不甘心,所以我要住五星級大飯店,小警察只好答應我哈哈哈哈

所以改去高雄玩~原本打算二天一夜,單純去高雄睡飯店的,後來又加了一堆點

 

說到高雄住宿,我一直想要住看看高雄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住過了,高雄的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囉

而且高雄圓山的價錢也便宜的太誇張了吧,房間比台北大,價錢又是台北的一半

因為房價真的很便宜,就訂下去了哈哈哈哈

 

高雄圓山在鳥松區,地勢偏高,所以前些日子的暴雨淹水,這裡一點影響也沒有

一段稍微傾斜的上坡路,二邊都是別墅區(規模沒有仰德大道的大)

有點類似陽明山仰德大道那種只看的見門看不到裡面房子的超豪華別墅

2.jpg

高雄圓山飯店訂房住宿有提供免費停車位,車位很多,不怕停滿

只是停車場很暗,晚上開車有點危險

 

一進到圓山的大廳,依舊是壯觀的門面,紅色的階梯地毯

規模來說比不上台北圓山,但氣勢依舊不輸別間飯店呢!

7.jpg

我們的房間是面向市景的房間11坪,同樣的房型面向澄清湖,一樣是11

但是booking訂房硬生生貴了一千(怎麼回事?)

而且如果不是住4樓以上的房間,根本看不到澄清湖(都被樹擋住了)

所以就把這一千元省下來吧(省下來可以吃很多好料的)

4.jpg

高雄圓山的房間偏舊(台北圓山有重新裝修過)但還是不減他的古典美

9.jpg

木質電視櫃和書櫃,有些抽屜有點難開哈哈

8.jpg

房內的小沙發

10.jpg

最愛的戶外陽台和桌椅,陽台很大,對外的風景就是圓山前的噴泉

6.jpg

隔壁二邊似乎都沒有住人,晚上很恐怖

11.jpg

12.jpg

浴室的部分就是很傳統飯店的格局,浴缸加浴簾

馬桶和淋浴並沒有隔間分開,不過馬桶有免治,不錯

13.jpg

摸索一下環境,發現高雄圓山好像沒有客房服務耶,一直翻不到客房服務的菜單

可惡,好想要點客房服務啊,所以我去外面買了丹丹回來當宵夜

14.jpg

晚上的圓山點起燈好美呀

15.jpg

16.jpg

隔天一早來到一樓的萬壽西餐廳,我們的住房沒有包含早餐,是自己額外加價的

早餐很便宜350元加一成,不過餐點的種類大約是國軍英雄館再豐富一點

口味偏中式的老人口味(竟然有虱目魚湯!)有現煎的宇智波荷包蛋

19.jpg

20.jpg

早餐吃飽飽去後面的澄清湖散步,沿著木棧步道一直走,就會走到澄清湖邊

澄清湖好大好大,想要繞完一圈應該會累死

這邊草叢很多,要注意有蛇出沒,野生動物也太多了吧,我還看到馬走過去

17.jpg

18.jpg

整體住宿的心得~跟台北圓山的不同之處

沒有販售小西點餅乾,但是有賣圓山飯店自製的紅豆鬆糕喔

沒有客房服務,餐廳選擇比較少,浴室和廁間沒有分開,沒有穿衣鏡

但以上都不打緊,我一直很喜歡圓山飯店的中國宮廷風格

再加上高雄圓山房價真的很便宜,用少少錢就能住到這麼漂亮又寬敞美景的飯店

不過早餐吃過一次就算嘗過了,下次可以省下早餐錢去外面吃更多美食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