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澳門陳光記去年就來台了,但因為剛開幕還在試營運,很多餐點都還未提供

所以陸陸續續吃了很多次才完成一篇食記

1.jpg

來台的店面就設在西門町,這在澳門是米其林燒臘

我在澳門是沒吃過啦,既然來台灣了就來嚐嚐看吧

趁過年期間,台北都沒人趕快去吃吃看

3.jpg

最招牌的就是黑椒燒鵝,但我個人不是很愛吃燒鵝

覺得鵝肉咬起來很乾很柴又咬不斷(跟店家無關)

4.jpg

火肉飯,火肉以港澳的解釋就是脆皮豬肉

唉呦~嫩喔!這個好吃,而且沾他們的辣醬更下飯

因為愛吃叉燒飯,也點了一盤試試

這鹹鹹的味道才是港澳的叉燒飯啊,台灣的都好甜(但也好吃)

5.jpg

鮮蝦雲吞湯,除了飯還有粉麵,雲吞湯包蠻多蝦的

但絞肉過細,感覺好像在吃什麼燒賣?哈哈

6.jpg

小點當然也要來嚐嚐囉,畢竟是來自澳門的餐館,一定有很多咖哩滷的食物

例如咖哩四季豆,哈哈(醬汁好下飯)

牛腩蘿蔔,剛吃還燙到,滷的很透又入味,不會裡面還是白的

 

整體吃下來,先不考慮價錢,畢竟港澳物價本來就比台灣高

一盤燒臘我在港澳吃最便宜也50港幣,台灣一盤陳光記160元,對我而言是便宜的

另外也會有人抱怨配菜這麼少,可是港澳的燒臘便當,就是只有一條青菜啊~

有三道配菜的台灣便當,那已經不知道是在吃便當還是在吃燒臘了

 

口味而言,我沒吃過澳門本店,但經常去港澳,也常吃他們的燒臘

個人覺得味道是蠻像的,就連長米都一樣(除了很多道餐點都沒提供外)

所以~口味這種東西很主觀,就見仁見智囉

我是覺得不錯啦,去西門看電影,不知道要吃啥會去吃的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