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旅行來到第五天了,開始回台倒數啦

今天的行程都是在廣島,我們搭乘新幹線來到了福山,福山只是為了要轉車

1.jpg

不過這裡順路有個景點,就是福山城,有興趣的路過可以逛一下

但因為爬文查資料說,福山城是後來才蓋起來的

現代感太重,所以當地人也沒什麼興趣推廣

3.JPG

好,不重要,我們來轉車到尾道站,尾道是一個很寧靜的郊區小鎮

4.JPG

5.JPG

要比喻的話,應該就像是寧靜旅客稀少的侯硐或九份吧

2.JPG

尾道都是爬坡和階梯,房子也是沿著山坡蓋上去的

這裡的貓最多了,處處可以看到貓的蹤跡

但不知道是我太沒有貓緣還是怎樣,一隻貓都沒看到

想當初日本相機廣告就是在尾道取景喔

6.JPG

7.JPG

這裡還有一處可看的文學紀念館

9.JPG

都辛苦爬階梯上來了,一定要來嘗嘗喫茶店昇福亭

尾道特產是貓咪和紅茶,所以當然要來嘗嘗看尾道紅茶囉,喝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10.JPG

昇福亭一開門我們就入座了,裡面是和式建築

大伙坐在榻榻米上,吹著外面的自然涼風,沒多久老闆就上餐嚕!

昇福亭主打尾道紅茶和蕨餅,之前在台灣吃過蕨餅,但不知道是否道地

這次來到日本來吃看看真的蕨餅,日本的蕨餅感覺吃起來更Q更軟

11.jpg

蕨餅的粉有三種口味,我除了黃豆粉吃的出來以外

其他二種完全分辨不出來,只知道深一點和淺一點的粉

搭配的飲料當然是尾道紅茶啦,因為爬完階梯好熱好累,就來杯冰涼的紅茶吧

是無糖的,老闆附有果糖和奶精,可以自行添加

我們就當作老闆為了我們健康著想喝無糖的吧

說真的,尾道紅茶我喝不出差別啊啊啊啊,對不起,我舌頭真是遲鈍

13.JPG

姊姊的朋友因為有在學茶道,所以點了碗抹茶

跟她借來喝一口,唉呦好苦,但是好抹好香

12.JPG

昇福亭還有販售明信片,有二套,因為都很可愛,就全部帶回家了

太可愛根本捨不得寫啊!(老老實實收藏在資料夾裡)

15.JPG

好喜歡這種清幽的感覺,這是自助旅行才會去到的店家

但是貓我是一隻都沒看到就是了(沒貓緣的人就是指我)

8.JPG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