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今天的行程是在廣島,我們要搭乘渡輪去宮島啦!

廣島縣有很多離島,宮島就是其中一個,知名的嚴島神社就在這啊!

早餐隨便吃吃,車站買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好硬好吃

1.JPG

廣島有推出三合一交通工具組合劵,很划算

可以搭乘路面電車,宮島渡輪,還有宮島的纜車

2.JPG

來到很像旗津的地方等候渡輪,班次蠻密集的,沒多久渡輪就來了

裡面很乾淨,又大又舒適,還有冷氣呢

3.JPG

4.JPG

甲板上可以吹吹海風和風景,渡輪一直朝著海上大鳥居開近

看到大鳥居越來越近,就代表快靠岸囉

七早八早的來到嚴島神社的渡輪港邊,一個人都沒有

但等一下船靠岸,就會有一堆遊客像喪屍般衝出來啦!

5.JPG

嚴島神社前面有條長長的表參道,搭配藍藍的海,邊走邊逛

但早上店家都還沒開,最多的就是鹿了

6.JPG

7.JPG

8.JPG

日本可以看鹿的地方,一個是奈良,另一個就是廣島了

當時奈良我還沒去過(2013年)廣島的鹿倒是先摸到了

只是廣島的鹿不能餵食喔,所以比較沒有攻擊性,性格也很溫順

但他們沒事會一直來舔你把你的衣服弄得都口水就對了

當時屆時中秋節,鹿的角都被磨掉了,不怕有攻擊性

看到一隻正在別人家門口等候的鹿

9.JPG

還有拍到一隻剛喝完魚缸的水,正在舔舌頭的鹿

10.JPG

處處都是鹿,我坐在那邊拍照,突然就一隻鹿來咬我衣服,害我衣服都臭臭的

11.JPG

白天的海上大鳥居,超美的,只是遠拍很像颱風風災剛過後的淹水情況

宮島的海好藍好清澈好美

13.jpg

要進入嚴島神社了

14.JPG

神社的木地板下面就是海水,真怕一個不小心,手機或相機掉下去

15.JPG

16.JPG

來抽支籤吧,雖然看不太懂意思,看就是吉的意思(回去再找日文系朋友翻譯)

17.JPG

18.JPG

一不小心就在社務所買了一堆東西,就連這邊必買的飯匙也敗下去了

(事後想想買這個幹嘛啦?然後就一直放在櫃子裡)

19.JPG

20.JPG

參拜完神社,周圍的表參道也很好逛喔

沿途跟著人群走,有許多好吃好逛的店家

為了等退潮的嚴島神社,可以先去表參道逛逛打發時間

21.JPG

22.JPG

好不容易等到退潮,太陽西曬好刺眼啊!眼睛要瞎了

24.JPG

原本周遭都是海水的神社,露在路面上了

23.JPG

我們也可以走下去往大鳥居前進

只不過退潮後的地面還是很濕軟,鞋子要小心陷下去

25.JPG

可以近距離摸到大鳥居,才發現上面都是藤壺,有點密集恐懼症

不只是人,連小鹿都跑下來散步

因為這邊人太多,我還跟我姊他們走散,亨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