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正式要開始爬高尾山囉,高尾山有六條登山路線,初學者是建議走一號路

必踩的景點像是藥王院和章魚杉都在一號路上,而且一號路是最簡單輕鬆的

穿平底鞋也可以輕鬆走完,其他路線可能會有點難度

0.jpg

一開始出發,一號路上有好多商家可以逛,第一間就看到高橋家的蕎麥麵

聽說會登上高尾山的人,都是虔誠來參拜的人,不可以吃大魚大肉,所以清淡的蕎麥麵最適合了

1.JPG

一路上很多樹蔭,也曬不到什麼太陽,跟著人群和指標一直走就對了

3.JPG

2.JPG

印有高尾山字樣的半熟起士塔

4.JPG

一丁目茶屋的烤丸子,可以內用,但裡面客滿了

所以我們買了三串坐在外面的長椅上吃,艾草紅豆丸子還有醬油丸子,好吃啊~

6.JPG

三福丸子是高尾山的特產,像是一個巨大的丸子串,但是每一顆都扁扁的

糰子有揉進芝麻,像在吃芝麻湯圓,再塗上紅豆泥,吞二顆就快撐死了,還沒爬一半就吃了一堆東西

7.JPG

8.JPG

9.JPG

首先會先看到章魚杉,底盤捲曲的像章魚腳一樣

11.JPG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章魚石像,可以摸摸帶來好運

12.JPG

從此是我的惡夢的開始,因為我注意到一件可怕的事,就是...好多毛毛蟲啊!

事情是這樣的,原本一路上走得很開心,路很平緩好走

突然我注意到有一家人站在一旁,他們家的小孩蹲著看扶手上的東西

我一開始沒多想,就順著小朋友看去...

幹你娘~我的媽呀!(造了口業真歹勢~)扶手上全部都是綠毛蟲!

好多隻,密集程度會讓人頭皮發麻(幹幹幹幹幹幹幹!)

就連石階、路燈,只要是二旁靠近樹叢的任何東西,上面都蓋滿了綠毛蟲

剎時我想要尖叫但是叫不出來,因為我怕樹上掉蟲到我嘴裡

我同事趕緊幫我驅趕前面的蟲,只要有蟲就趕快踢走或彈走

像掃雷一樣幫我清出一條乾淨的路,我的三魂應該已經飛了七魄走了吧

我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顫抖的哭腔跟我同事說

如果看到我身上有毛毛蟲,請不要驚擾我的默默把蟲彈掉,不然我可能會嚇到流產

(如果有懷孕的話哈哈哈哈哈哈哈什麼鬼啦~)

就這樣步步驚心的走到藥王院了,藥王院門口有二個天狗神像

13.JPG

14.JPG

主殿香火鼎盛,還有一個大天狗的臉(天狗大神啊~請幫我把毛毛蟲趕離我身邊吧~)

17.JPG

19.JPG

16.JPG

15.JPG

可以沿著階梯繼續往上爬(仔細確認附近沒有毛毛蟲才敢走)

再走沒多久,就終於登上高尾山頂了!

噢~神啊!如果毛毛蟲是讓我登上山頂前的考驗的話,那我乾脆開車上山好了

20.JPG

天氣很好,景色可以看很遠,高尾山是連綿著一大群山峰,找對方向的話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喔

24.JPG

23.JPG

山頂也有小吃街,買了杯冰涼的甜酒釀壓壓驚(嘴巴一直咬那個米)

25.JPG

26.JPG

可能嚇到肚子餓了吧,在山頂的蕎麥麵店簡單吃了烤雞肉串和山藥蕎麥麵

27.JPG

28.JPG

下山又是一段地獄旅程的開始,我同事又在幫我掃雷了,真是辛苦她了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