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day1_3083.jpg

和小警察一年一度的出國終於來啦,原本還揪了阿慧和她男友

好不容易我找到很便宜的機票住宿,結果阿慧醫院要評鑑沒法請假

哇哈哈哈哈好心酸,最後就我和小警察一起去了

 

首先我們的機票是半夜去半夜回的紅眼航班

所以我一下班就開始睡覺,睡到半夜起床,小警察1點來接我去機場

小警察真的很辛苦12點才下班,洗個澡換件衣服就開車出發來接我

我們2點到機場,一樣將車子停在勝文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去第二航廈

 

報到劃位入關後,小警察開始補眠,等4點起飛的華航

紅眼航班的好處:票價便宜,少請一天假

乘客少,上餐快,登機下機快,半夜飛也沒事幹,就在飛機上補眠

座位空還可以偷偷橫躺,抵達剛好天亮

1460589469748.jpg

看看我這次又亂訂了什麼飛機餐,猶太早餐!

因為因為我想吃巧克力幕斯嘛!結果今天的猶太餐沒有巧克力幕斯(翻桌)

一登機空服員先來跟我確認餐點(一看也知道我根本不是信本宗教)

讓我自己拆開餐盒後,他們再拿去加熱擺盤

裡面附有一張經文,還是以色列製造的呢

吃完的感想,大家都說很難吃很臭,可能今天我比較幸運,味道還不錯

水果泥還有沙拉跟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食物

但是整體吃起來都是偏甜偏冷的,好想吃熱食啊

重點是早餐,所以我根本沒吃飽

小警察點了正常餐,被我吃掉好多(反正他要補眠嘛!)

1460589472005.jpg

回程航班我點了印度餐(真的很白目我知道)

竟然有烤餅!也太可愛了吧~好小的烤餅

雞肉咖哩配長米,還有甜甜的水果凍

P1160197.JPG

到東京才7點,研究了一下網路和交通票劵,我們一樣是買中華電信的漫遊

我們出關後位在成田第二航廈,而所有地鐵電車都在B1,所以再往下走吧

 

這趟旅程我們需要用的的交通票劵只有西瓜卡和地鐵三日劵

我們要去的地方搭地鐵就幾乎都可以到,用三日劵就足夠

如果要搭到JR之類的,再刷西瓜卡即可

所以我們一開始在規畫轉車方案時,都盡量找地鐵路線

P1160051.JPG

成田往淺草或上野方向會建議搭京成電鐵

B1會看到一個藍色的櫃台寫著KEISEI TICKET COUNTER,就是京城電鐵購票的地方

通常大家會建議搭SKYLINERSKYLINER還有和地鐵三日劵有組合優惠套票

可是SKYLINER要劃位,雖然比較快,但價錢也稍微高些

因為住的地方在淺草,所以決定搭第二快的ACCESS特快,不用劃位才差10分鐘

 

B1會看到一個藍色的櫃台寫著KEISEI TICKET COUNTER

而另一邊是紅色的櫃台寫著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結果KEISEI TICKET COUNTER說,只單買三日劵的話必須去1樓的KEISEI TICKET COUNTER

B1KEISEI TICKET COUNTER都是販售包含SKYLINER的套票

只好再搭電扶梯上去買三日劵

外國人購買三日劵要出示護照,可以一次購買二日劵和三日劵

其實現在改成小時制,第一次使用會刷上結止日期到幾號

然後在期限內的小時內都可以無限次使用,我是建議五天買二張二日劵即可

20160420_8989.jpg

再拖著行李回到B1,接下來要買西瓜卡啦,售票機就有賣了

因為不太會操作,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教我們怎麼使用

點選畫面『SUICA卡購入』,再按『SUICA新規購入』,放入金額2000日圓(500日圓是押金)

機器就會吐出一張西瓜卡給你,還可以選擇要不要收據呢

 

好!都買到交通票劵了,可以準備搭車啦(耗了1個小時真強)

京成電鐵去哪搭呢?很簡單,只要跟著橘色指標走,就是ACCESS特快的月台

會看到一個刷卡閘門(快拿出你的西瓜卡嗶嗶)ACCESS特快刷西瓜卡有特價喔

進去後繼續跟著橘色指標走,到月台上,接著要搞清楚方向

去淺草的話要往羽田空港方向的車都可以搭(不要搭反啦!)

螢幕也會顯示下一班幾點,只要有寫『羽』字的就對啦~

剛錯過一班,下一班還要等20分鐘(天啊~)

 

另外要注意一點,因為除了SKYLINER要畫位

其他車種都是刷西瓜卡就能搭乘,小心不要搭到最慢的電聯車啊!

 

好不容易車子來了,上車後還有一點要注意

中間會經過『成田湯川』或『千葉啥小』站的,沒錯!不要以為搭錯車

接下來就會到『青砥』,重點來了,要注意下一站是直達『押上』還是『日暮里』

如果是『日暮里』話要趕快下車換班次

如果是直達『押上』的話就可以放心了,接著就會直達淺草喔

(但是沒意外的話應該都是到押上)

我很專心的在看站牌,小警察倒睡得很死

 

順利抵達淺草站了,但是回程要怎麼搭呢?

淺草站有這麼多出口,要從哪個出口入站?

日本的地下鐵很變態,不同線還有不同的出入口

甚至為了要轉線,同一站還要出站再進站

好在我們有三日劵,進進出出無仿

 

回程從淺草出發去成田機場,記得要找『京成線』的出口進去

到月台上再找是否往成田機場方向的車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所有車種都是在同一個月台搭

原本想說回去也搭ACCESS特快,沒想到搭錯京城本線(超慢每站停的電聯車)

靠而且人超多我們都沒位置坐好辛苦

好在我們時間抓很充裕,就慢慢搭到成田空港,還順便欣賞窗外景色

往好處想就是京成本線比較便宜啦~

 

到機場後就可以將西瓜卡退掉囉,要怎麼退卡呢?

找到第一天購買西瓜卡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上面會寫有一個『みどりの窓口』的綠色窗口

再跟服務員說:退卡(払いもどし)就可以囉

但是建議要把西瓜卡裡面的金額用到光,不然會收220日圓的手續費

像我們就跑去超商買東西,不夠的錢再補現金

確定西瓜卡沒錢後再拿去退,順利拿回500日圓押金啦

 

其實整趟旅程中,很少搭乘到JR,但西瓜卡還是加了一次2000日圓

要如何加值西瓜卡呢?很簡單,一樣找尋售票機

插入西瓜卡,選擇『儲值(入金)』的按鍵,接著選擇要加值多少錢

放入金額,完成後就會退出西瓜卡,還可以選擇是否要列印收據呢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