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29-21-14-20-233_deco.jpg

哈囉~我又去澳門了,因為真的好喜歡澳門啊!

以前念書時是好喜歡香港,但後來念研究所第一次去了澳門

發現澳門是個好粉色的世界,要去什麼地方都好近,走路就到了,根本適合我啊!

而且澳門保留好多古蹟建築,香港很多都拆光了很可惜

最重點是,澳門機票好便宜啊啊啊啊!(每次機酒飛一趟都不到八千)

DSC_0030.JPG

這次安排了四天行程,因為年休突然暴增十天,根本休不完,只好一直飛飛飛…

澳門剛好新開幕了一間酒店~新濠影匯

新開幕特價,一睌只要一千多台幣/人(又加送好多行程)超開心立刻下訂啦~

其他幾晚找了便宜住宿,再加上虎航機票,整個機加酒大約八千多快九千

 

那那到底要住哪一間便宜的酒店呢?澳門不像香港這麼潮濕

我們原本找了一間位在福隆新街的大三元,結果又換成司打口附近的英京酒店

名字很鳥我知道,我都叫他雞雞酒店,原本應該要翻譯成倫敦酒店

但想說是英國的京都嘛!所以就英京囉~(都你在說,那葡京也是這樣解釋嗎?)

P1140736.JPG

咦咦?英京酒店在哪啊?接駁車有到嗎?

看似很不方便的英京酒店,真的要會搭澳門公車的人再去住會比較好

從機場一出關,先在右邊的販賣機買好網路sim卡(研究超久的網路)

當然,機場或者是一些景點都會有免費的wifi

而且訊號超強,我和台灣的小警察視訊都不會累格喔

 

之後再走到左邊的公車站牌等26公車

記住!26公車去和回都在同一站上下車

要注意公車上面是寫往路環(南)還是往筷子基(北)

確認好方向後,接著就是找我們要下車的站牌啦~

機場到英京酒店,我們必須在火船頭下車

其實26公車是大台公車,從機場開始坐都沒啥人,提著行李不怕會擋到別人

車上都會有廣播(粵語葡語英語國語…四語連播)上車投好錢後就ok

 

PS.如果要從英京酒店坐回機場的話,一樣搭26公車(往路環的方向)

但是站名不一樣,是司打口』站喔

如果真的不知道公車要搭到哪一站,或者不知道附近哪邊有公車站牌

或者更慘的是,不知道有哪一台公車可以搭

建議先用估狗查詢目的地,之後再查詢前往路線

上面就會顯示很多公車囉(連站名都會顯示咧)

 

PPS.澳門機場的食物真的很貴,強烈建議買好再帶去機場吃

尤其我們是搭廉航,有點想吃東西啊啊啊啊!

超級貴的三明治,長得好像課本

DSC_0199.JPG

順利抵達英京酒店後,對於便宜的英京酒店我姊還是不滿意(欸妳找的耶)

她一直說早知道就多加一千元住前面的新新酒店了

對啦,英京酒店的房間很小,床鋪簡直是擠在一起了(和新麗華相比真的是…)

而且窗戶的窗簾根本不能開,因為一開就會看到隔壁住戶的窗台

(雖然他們根本拉上簾子不想看我們啦~)

但是不開窗簾,整間房間就是暗黃色的光,我想要明亮的日光嘛!

附近的景點還算多,往下坡走就到達福隆新街了

有優點也有缺點,看個人的取捨囉~

英京酒店下樓就會看到一間兌換所,匯率還算低,可以在這換到便宜的澳門幣

但是他晚上會打烊喔~記得早點換!

P1140737.JPG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