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從以前就很想搭搭看郵輪,聽我爸以前跑船的經驗,豪華郵輪上面真的是玩不膩

但我一直以為郵輪應該很貴吧,直到我在旅展看到麗星郵輪的價位後

驚呼!這比玩台灣還要便宜呀!

再加上買一送一或者是第二人幾折的優惠,說真的貴不到那去

我爸就吐槽說,因為麗星郵輪沒有很豪華呀…是平民版的郵輪

喔,好啦反正沒搭過,就去搭搭看

 

第一年因為太晚去訂房,竟然一間都訂不到

隔年的方案一出來我們就去旅行社詢問了

沒想到!我們找的第一家旅行社竟然沒幫我們訂房

啊靠~趕緊換第二家蘋果永業旅行社

他們的業務一直被我們欺負被我們嗆,好可憐的業務

(沒有啦~只是要表達業務和我們感情很好)

 

我們是買最短的行程,石垣島三天二夜(週三出發),有分週三和週五二種

比較過週三比較便宜停留石垣島時間又長,當然要週三囉!

 

原本只有我和同事阿慧二人要去,但覺得在石垣島包車想要多人分攤錢

所以又拉了電子系的工讀生阿巫一起去

二女一男擠同一間房(阿巫當然睡加床啦~哈哈)

 

上網爬文到石垣島後強烈建議要租車,糟糕我們都不太會開車

原本同事建議騎腳踏車,啊靠我不會騎…

最後找了一個會一點點中文的司機,和他用LINE溝通,敲定包車時間和價錢

先跟司機溝通好要去的景點,大約幾個小時,司機自己會抓時間載我們去

而且司機車nice的,夏天的石垣島其實很熱

他還把車子冷氣開的涼涼的等我們上車

看到我們從超市逛出來,還主動跑來幫我們提東西去後車箱放

 

就連我們想去吃的石垣屋要訂位,也可以先請司機幫忙訂位

(司機還問我們要幾份套餐要不要加飯咧)

深深覺得LINE貼圖是個好東西!

 

因為麗星郵輪是晚上七點登船,第一天我們是下班才搭火車到基隆

遠遠就看到麗星郵輪了,但是要怎麼過去咧?

在那邊亂繞,原來要在基隆港那邊出境啦

 1

3

到基隆港後,先去找我們旅行社的櫃台,找被我們嗆很慘的業務拿船卡

 4

郵輪因為沒有行李限重,我帶大行李箱去石垣島買零食(我超愛吃日本零食)

 

出境等排隊超久的,基隆港不像桃園機場這麼寬敞

終於輪到我們啦~一踏上麗星的甲板還有工作人員和玩偶和你合照,跳舞迎賓

5

 6

我們剛踏上船,就隱約發現船有點晃,想說大船應該還好不會暈

結果麗星不夠大呀!當天晚上我就暈船了(噁)

可以去櫃台拿暈船藥,但每間房限拿一次

 

找到我們的房間了,我們房間是七樓的海景房,建議買高一點才可以欣賞海景

有一個大方窗,方窗旁原本是桌椅,但因為加床,把桌椅都蓋掉了

(事後發現加床是景最美的床位,可以邊欣賞星空邊睡覺)

 9

房間格局很擠,行李箱一定要放在床上開

同事竟然把行李箱密碼鎖忘了,只好從000調到999

 8

床上放著二盒迎賓禮,是茶葉和糕點

在阿巫上廁所的瞬間被我們二人瓜分掉了

 7

廁所的馬桶很像飛機上的馬桶,不知道是我們不太會使用還是怎樣

水沖不太出來,害我們不太敢在房間上廁所

用英文問了工作人員,事後發現是我們不會用沖水

我們還跑到遙遠的餐廳那邊上廁所(但是那邊的廁所比較寬敞舒服)

 

一登船晚餐就已經開始了,我們放好東西後先去享用晚餐

才吃到一半就廣播說要逃生教學,瞬間整個餐廳人都撤了

剩我們這一桌和服務生對看,詢問服務生請問逃生教學在那邊集合?

服務生竟然跟我們說都快結束了不用去了啦

 12

吃飽撐著去甲板亂晃,船其實晃很大,越上層越晃,走路都要伏著牆上的桿子

 10

海風很強,而且黏黏的

我們把握最後在基隆港的時間還有網路和訊號,趕快打給家人掰掰

我爸問我開到那了?我說才開到海港局後面的長榮飯店

(我爸os:靠,開這麼慢)

 

夜晚海上是全黑的,星星看的很清楚

摸黑走到上層,發現麗星工作人員都窩在這玩手機(好奇他們的網路是那來的)

走到哪都是台灣人,還跟不認識的台灣遊客打招呼,哈哈哈

 

終於終於!離基隆越來越遠了,訊號沒啦~我們要過著原始人生活啦~

11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