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人妻的大阪行規畫好久了,從去年底就在討論了

原本是想要去搭麗星郵輪,沒想到旅行社沒訂到,只好改去京阪奈

 

一開始只有我和人妻夫婦三人去

當初想說邀約人妻的朋友情侶(我也認識)一起來

但不知道是剛熱戀想要二人世界還是怎樣?一直很不配合

要馬就明確的拒絕啊,很受不了他們這樣的態度

 

大家開始分工了,訂機票住宿的,安排行程的,研究交通的

照理說機票越早買應該越便宜,但是情侶檔卻買了超貴機票(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最後他們因為有員工旅遊所以不去了,總覺得是被他們騙錢了

那那那又剩我們三人了(本來就是我們三人,他們是來氣我們的嗎?)

 

原本坑錢鬼找了一家台灣人開的私人民宿,結果因為他們不去還沒跟對方取消

民宿老闆打來又裝死不接電話,根本仗著『 反正你是違法民宿奈我何』的心態

拜託請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好嗎!(火大)

這樣的朋友早在機票時候我就決定斷交了,人妻他們因為心地善良(唉…)

 

好在我們三人並不影響遊玩的心情(其實多少受了點影響)

多虧了人夫,他學長在日本有房子,免費借我們住,讓我們省下住宿費

 

終於搭上前往關西機場的飛機了

人妻他們很熱心想順便載我去機場,但我爸不放心,親自開車送我到機場去

(每次出國我爸媽都很不放心要親送,只有吳哥窟那次到台灣是中午,我自己搭客運回家)

三人在機場等等等,上飛機後發現忘記選坐在一起了,結果三人分好開

我是沒差,但人妻多想跟他老公坐在一起呀~

我旁邊坐著二個日本女生,好想跟她們換位子坐窗邊看雲喔

 

到了關西機場後轉地鐵到難波站,想說三人乾脆搭小黃到住宿好了,分攤下來很便宜

放好行李後就準備出發玩玩大阪了

 

溫馨提醒一到JR站一定要先買ICOCA

免的像我們一樣,第二天才經過JR站買

基本上大阪地區用ICOCA都可通用

 

京都的交通比較特殊,他們是公車很普及

可能因為京都都是古蹟建築,怕發展地下鐵會破壞到古蹟的建築架構

所以選擇公車來當做他們的交通

但是京都的公車非常簡單方便,買公車卡會送一張公車路線圖,那站都清楚明瞭

只要先到JR京都站買好公車一日卷即可

 

奈良則是搭到近鐵奈良站後再轉公車到想去的景點

只是…日本的公車座位都好小啊啊啊啊

我們這些高人坐的時候腿都要側坐,有點辛苦(旁邊的外國人更是辛苦)

但是我很喜歡日本公車每站都停的服務,這樣就不怕坐錯站了

3

每次來日本自助行,我都習慣去便利商店買些小點心當作宵夜

其中我最愛買的就是這個!煎蛋捲,而且一定要甜口味的喔!

FamilyMart7-11LAWSON買了這麼多家,我發現7-11最便宜,100日元就可以解決了

 

再來就是這個大滿足果凍,他有很多種口味

尤其是橘子口味,裡面的橘瓣吃了真的是大滿足呀!

白桃口味也能吃到整顆的桃子,我在日本幾乎都吃大滿足果凍來補充維他命C

 

剩下就是超商的便當了,因為半夜店家都沒開

但又好想吃炒麵或大阪燒啥的,買了炒烏龍麵頂一頂或便當

 4

對了,超商的可樂餅也蠻推薦吃的,可買來當宵夜喔

 

超商的百元自助咖啡我也挑戰過了,FamilyMart7-11都各買了一杯

其實很簡單,結完帳後,店員會給你一個冰杯

你要自行將膠膜撕開放到咖啡機下按咖啡鍵

流出來的熱咖啡碰到冰塊後就會融掉一大半,再淋上糖漿和奶精,蓋上蓋子搖搖就是冰拿鐵了

其實味道還可以接受啦,不要硬是跟上島咖啡比的話

 6

超商的關東煮,一直很想吃吃看呀!

大半夜拉著人妻人夫一起過馬路去夜遊,找了一間LAWSON買了關東煮

看來看去最後我只買了一塊蘿蔔,店員還舀了點湯給我

(日本的關東煮是跟店員點的,店員親自幫你夾)

之後再蓋上蓋子,讓你提回家

 5

看看這是我們在車站旁的麵包店買的果汁和小飯糰

我以為栗子飯糰應該是甜的吧,結果是鹽味栗子~(我姊應該會很愛)

 2

再來這也是在車站旁買的現包飯糰

我買明太子口味,辣辣的好爽呀,結果明太子就頭頂這麼一口…

 7

關西機場有什麼好吃的呢?把握登機的最後時間再吃吃日本的食物

糟糕每個都想吃,最後來嘗試看看日本的迴轉壽司!

超酷的點餐螢幕,點完後餐點會用新幹線送來

餐點拿起來後要按鈕,新幹線會開回去廚房

要是一直不把餐點拿起來,後面就會堵車

8

我來迴轉壽司店點了一碗烏龍麵,不覺得很白目嗎?

9

人妻人夫說吃不下了,結果卻點的比我多…

10

12

11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