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3993163.jpg

今年過年辦在傳說中的馥園餐廳~
每次從忠孝新生走到善導寺時,就會看到位在巷弄內的這家神秘餐廳
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築,和旁邊的現代化別墅一點也不搭嘎,可是卻別有一番風味

馥園位在台北的中正區,話說那邊可是高級住宅區
可是和信義區及東區那裏相比又不太一樣,要是我會選擇比較寧靜的中正區
離市中心較近,而且也不擁擠~

先不說這個了~當我們開著阿金來到馥園時,一時不知道車子要停在哪邊
因為那裏好多霸王椰子樹,很擔心落葉會掉下來砸到車子,而且請店家幫我們泊車又好貴喔~
為什麼會這麼貴呢?因為我看到一位很像是餐廳經理的人在幫顧客泊車…
還好那邊免費車位很多,省下一筆泊車費和停車費

由於大家都還沒到齊,店家先請我們到交誼廳喝茶,正八邊型的設計,好寬廣
而且馥園的服務很親切,現泡了熱茶給我們喝
不喝茶也沒關係,他們還有酒吧,那我可以點一杯鹹狗嗎?哈哈
1343993180.jpg
喔喔喔~還有龍椅耶!劉德華代言的天王椅完全被比下去了
八邊型每個窗台都有裝飾小物,這袖珍的茶具組
還有販賣禮盒喔~好大的酒櫃…跟我家冰箱一樣大…
可能是中國人討吉利,到處都放了南瓜盆,我最愛吃南瓜了,害我好想偷咬

好不容易親友都到齊了,經理帶領我們來到二樓的包廂
包廂也是正八邊型的設計,是沒有剛才的交誼廳大,但是當我房間的話綽綽有餘
老爸搞不清楚狀況,竟然坐了主位!(後來被小姑趕走~哈哈哈)

還沒上菜,老爸已經喝起酒來了
說到酒,我們家族都是習慣自己帶酒,爸爸帶了百齡罈17年
結果其他姑姑們送給酒鬼老爸更好的百齡罈21年、貴州茅台酒和其他洋酒

馥園餐廳當然要收開瓶費啦~竟然要八百多元?夭壽!
由於酒太烈了,我小啜一點就快被辣死
跟店員要了冰水,他們給我Evian的礦泉水…(我普通的過濾水就好了)
後來大家呈現一種茫的境界…

終於可以上餐了~我們享用的是二千多的套餐
馥園總共有八種套餐,價位都不同,這是第七貴的套餐
因為食材都要準備,所以都要提前訂,免得吃不到就糗大了

迎賓開胃菜,花生、大頭菜和蓮藕,我沒有很喜歡吃,所以只拿了一點點到自己小盤
1343993184.jpg
豪華冷盤,還來不及長大的小鮑魚一塊
鮭魚生魚片(下面是薯泥),魚子醬加紫色的泥狀物(還蠻好吃的)
1343993185.jpg
再來是要提前預訂的雞汁官燕或者是紅燒大排刺
姊姊他們幾乎都是點魚刺,分量較多,一整排的魚刺躺在羹湯中…

我是點燕窩,因為燕窩對身體很好(感冒要多喝燕窩!)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喝鹹燕窩耶~一整坨白色的圓球就是燕窩,哇~
白蘭氏冰糖燕窩都小氣八拉喝不過癮,這一整坨夠我吃的!
正要喝時,經理說要均勻攪拌後更好喝,果然沒錯,吸附湯汁後更好喝了~
我真的超愛喝燕窩(以後送禮請送我燕窩不要送我雞精~哈哈哈)

又是招待菜,過年討吉利的青菜,叫啥不知道,只知道他好苦
1343993188.jpg
店家在上每道菜前,都會為我們重新上茶水,可以清掉嘴中的味道,品嘗下一道菜的美味

蔥油鮮鮑,剛剛是發育不良的鮑魚,現在這個就很大了,切片讓我們更好食用

緊接著又是要提前預訂的一品烏參和乾燒斑魚
一聽到是海參我就快嚇死了…我很怕那種一條軟軟的東西
可是我看老爸吃得很開心,他最愛吃海參了,但是配料太多,我實在看不到烏參在哪裡?
1343993190.jpg
我點的是斑魚,這道好好吃呀~醬汁應該要配飯的~哈哈哈

吃到這已經快飽了,結果又端上了牛排和羊排
牛排好軟好嫩,刀子輕輕一劃就切開了
1344002652.jpg
羊排感覺很乾,可是咬一口味道還不賴,好像跑到新疆的感覺
1344002654.jpg
偷瞄一下菜單,寫著「鹹點」這到底是啥?
結果上菜,是烏魚子飯,裝在很像鼎的碗中(為何我這碗烏魚子比較少?)
1344002655.jpg
飽了飽了,現泡的茶,茶葉博士老爸,一下就念出茶的名稱(啊不是喝醉了?)
金萱茶!
有股淡淡的奶香,也有人說是椰子香
這種茶葉和我的教授名字一樣耶,哈哈哈哈
先在右邊的聞香杯品香,然後再倒入左邊的杯中(美姿美儀教的)
1344002656.jpg
杏仁茶和油條,糟糕我很怕喝杏仁茶,而且為什麼要給我油條?
中文系姊姊說是要沾杏仁茶一起食用的,她不講我還以為是當吸管…
熱呼呼的杏仁茶好濃喔,和以往的杏仁茶完全不同
沒有可怕的潔瓷味,反而像奶味,好好喝喔~如果杏仁茶都這麼好喝的話那我就敢喝
1344002658.jpg
最後用水果來劃下完美的end

這頓餐實在太棒了~好怕以後我再也吃不到呀呀呀呀!
用完餐後,經理和員工們會送客到門口,然後一群人醉茫茫地走出店家(不能酒駕呀!)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