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有好多國家城市一直在我的旅遊名單內,可惜假期長短還有伴旅問題,讓我遲遲沒有達陣

像是印度一直想和我姊去跟團看看,但每次準備要規劃旅遊時

印度就會發生強暴案導致很多印度團都開不成,吼真是的

埃及想去的時候就發生恐怖攻擊,埃及就這麼剛好位在飛彈經過的路線,被列為警戒國家

越南想要去時,又這麼巧,發生排華暴動

土耳其也因為前些年恐攻在飛彈路徑經過範圍,不然團費突然降到3萬,好心動喔!

想說不信邪就去土耳其吧,結果一直揪不到人有這麼多年年休的夥伴

 

沒關係,去不了土耳其,先來土耳其餐廳撫慰一下空虛的心靈

位在南京東路上的番紅花城餐廳,以前娘家搭307和604公車都會經過看到

但當時對土耳其的印象還停留在沙威瑪,耍人老闆土耳其冰淇淋和熱氣球

後來看了日本太太好吃驚,介紹嫁到土耳其的日本太太後,才知道土耳其有這麼多美食

2.jpg

首先點了開胃菜,涼拌茄子丁和番紅花城招牌涼拌

會贈送一盤麵包,可以沾著開胃菜吃

1.jpg

很多人推薦的涼拌優格蘑菇,酸奶的口感不錯吃

中東料理少不了的紅扁豆湯,擠上檸檬享用,感覺都在吃酸酸的東西

3.jpg

高原湯,好不好喝見仁見智,像是酸奶口感的濃湯,裡面還有軟軟的米粒

5.jpg

牧羊人沙拉,說真的,味道跟剛剛的開胃菜我實在分辨不出來啊

都是酸酸的東西,哈哈,沾麵包或單吃都很不錯

6.jpg

剁肉披得,類似披薩的料理,但沒有加起士,而且是切成長條狀

一塊塊的剁肉蠻香的,還有肉汁呢,因為太長了,我都捲起來吃料才不會掉

7.jpg

絞肉披得,其實跟剛剛的剁肉披得差不多,只是吃不到一塊塊的肉感

配著開胃菜或沙拉酸酸的一起吃很棒喔,用手拿著吃好燙

9.jpg

正宗土耳其烤肉,好像是雞肉吧,旁邊附有飯和麵包,蘑菇和番茄烤的多汁鮮甜

還有不辣的糯米椒,再沾上鷹嘴豆泥醬,整份吃下來好飽

11.jpg

土耳其烤雞肉飯,比較偏乾的雞肉,擺的很像一盤快餐,飯蠻多的,整份吃下去應該也差不多了

跟烤肉不同的是沒有麵包,但其他的配料好像都差不多一樣

8.jpg

因為開胃菜和沙拉點的有點多,麵包不夠配,又多點了一份手工麵包

剛烤出來澎的跟枕頭一樣,要撕開來包著烤肉或者沾開胃菜一起吃

13.jpg

差不多該上甜點囉,焦糖布丁,蠻大塊的

14.jpg

吃到後面最推的米布丁,有香草和可可二種口味,超好吃的呀

巧克力糊的口感,裡面有稀疏軟爛米粒,上面再撒上一點椰粉點綴,一不小心又手滑外帶了五碗

16.jpg

我來吃土耳其餐廳的目的,就是這杯小小的土耳其紅茶啊!

之前看日本太太,介紹土耳其人很愛喝紅茶,甚至公司還有一個專門泡茶的部門

而且要裝在這美麗鬱金香形狀的玻璃杯,下面盛著小碟子,再放上幾顆方糖

不過加糖實在太甜了,我喝原味,味道就跟很濃的立頓紅茶差不多

天啊~太喜歡鬱金香杯了,立刻上蝦皮買了一組,但沒有很好看,等我自己去土耳其買!(偉大的志向)

15.jpg

這杯小小的土耳其咖啡也富有學問呢,大小約濃縮咖啡的份量,味道偏苦

下面有一層厚厚的咖啡渣,喝完後把咖啡渣倒在盤子上可以占卜喔,當時還傻傻地攪拌喝光

不過,土耳其咖啡杯也好美呢,圖案花紋大小都讓人愛不釋手,害我又在蝦皮手滑買下一組

 

其實還有點一杯土耳其特製檸檬汁,一點也不酸呢

倒像甜甜的柳橙汁,所以這杯乾脆改名叫柳橙汁好了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