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話說這次秋冬好像沒吃幾次烤鴨,秋冬就是要吃烤鴨啊

我們家很愛吃外省烤鴨,台式的還好,頂多是買來解解饞

外省這種烤鴨最講究了,又超適合帶長輩去吃

 

話說台北的烤鴨餐廳我好像都吃過了

剩下真北平的烤鴨還沒吃過,所以就在生日前夕訂了一隻鴨

因為將近過年,怕店家一忙忘記

前一天還再跟店家確定我的鴨子還在吼,店家還蠻客氣熱情的

 

因為我們一家才四人,四人桌其實不大,很怕等等桌子就擺滿

他們家的盤子又都很大,真是的

可能是太餓吧,掃盤速度蠻快的,才沒有造成桌上塞車

 

青菜點了炒豆苗,真的很奇怪

我們全家除了我以外,每次去外面吃飯,都愛點炒豆苗,我不懂啊?

1.jpg

涼拌菜心,要做到好吃的涼拌菜心很難,目前我還沒有吃到難吃的店

2.jpg

韭黃鱔魚,原本要點韭黃別種料理,結果我爸霸氣的說,要吃鱔魚就點啊~

哇!我就不客氣了,結果端上來,盤子好小,上面的菜都快滿出來

韭黃鱔魚又是一道需要拌的料理,我不懂廚房在想什麼

3.jpg

因為我真的很想吃蝦鬆,所以不顧大家的反對就點了

上桌一大盤,桌子瞬間滿桌,哈哈

4.jpg

菜肉蒸餃,純粹是換口味用

5.jpg

烤鴨來囉,看到片好一片片的鴨肉,油亮的皮,等不及趕快拿荷葉餅來捲了

鴨骨拿去煮湯,煮成鴨絲冬粉湯

結果太大鍋喝不完,請店家幫忙打包,店家竟然不小心倒掉了

喔天啊!我的湯,然後店家又補了一鍋給我,哈哈

7.jpg

想吃點甜的,所以點了豆沙鍋餅

每次吃這類外省菜,很愛點豆沙鍋餅或者是豆沙小籠包

但是這間的豆沙鍋餅也太太太太硬了吧!硬到我們全家人咬不動

廚師是煎了幾小時?最後跟店家反應後,店家這道料理直接不算錢

然後就端走倒了,那個廚師真是對不起食材!

8.jpg

因為後續的出包造成小插曲,不然這餐其實吃的蠻開心的

不過店家性格還蠻熱情的,就沒有往心裡去了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