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我一定是吃錯藥了,超級怕毛毛蟲的我,竟然會想要去爬山,而且還是去日本爬山,我瘋了嗎?

八王子市的高尾山,位在東京郊區,被選為日本的國定公園之一,就像台灣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一樣

最近愛上健身的同事發現到這個登山健行的一日行程

當時我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想說,每次都在東京都內吃吃喝喝,去郊區走走看看也不賴

所以一股腦的答應同事,感覺高尾山像是一個簡單的登山步道行程,那我應該可以勝任

只是要先克服怕毛毛蟲的心理障礙,台灣陽明山傳說中的垂降毛毛蟲竹林我都不敢走了

(貓空、九份、猴硐、慈湖...看到毛毛蟲就崩潰尖叫發抖心悸腿軟)

究竟在日本高尾山會不會看到毛毛蟲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高尾山是東京和關東地區喜歡爬的山之一,根據難易度分成六條登山路線(這邊之後再來詳說)

從東京市區該怎麼出發高尾山呢?網路爬文教學,看似簡單又好像不簡單,只好實際走一遍了!

1.jpg

最簡單也最近的路程,就是從新宿駅轉京王電車最恰當

聽說新宿駅也是一個超級大站,乘換找指標要很仔細才行

搭乘地鐵到新宿駅後,出站找尋「京王電車」的指標

一路來到京王電車的閘門口,恭喜,已經成功一半了

 

接著要挑戰買車票了,高尾山有搭配京王電鐵的來回折扣乘車劵,很划算,強烈建議購買

乘車劵包含來回的纜車或吊椅,不想要買來回,也可以買單程票

當然也有包含纜車或吊椅擇一搭乘,全部通通8

 

各站折扣票價參考

https://www.keio.co.jp/chinese_t/tickets/takao_roundtrip_keio.html

像我們是從『新宿駅』出發,往返『高尾山口駅』的票價就是1380

 

首先,找到一台售票機,點選,左邊那排倒數第二個按鍵

因為全部是日文我看不懂,但是翻成英文就是「Discount Ticket」啦~

點選後會出現三個選擇,點最左邊有寫「高尾山」的按鍵

2.jpg

再來出現二格綠綠的,左邊的「高尾山片道劵」是單程的乘車劵

右邊的「高尾山往復劵」是來回乘車劵,點右邊的

3.jpg

下一個畫面就是選擇人數啦(這邊不用教了吧)我和同事二人,二個大人的圖案點下去就對了

4.0.jpg

接著下個畫面就是要你投入金額啦~點選下面的「領收書」還會給你收據

4.1.jpg

4.2.JPG

買完票會拿到四張紙,聽我一一說明

第一張沒有要幹麻,就當作是使用說明吧

第二張是『新宿駅』出發『高尾山口駅』的車票,等等進站要刷的

第三張是到高尾山後,上山跟下山可以選擇要搭纜車還是吊椅

第四張是『高尾山口駅』到『新宿駅』的車票(弄丟要重買)

以上說明完,票記得收好,弄丟就糗了

4.3.jpg

官網購票教學參考(但是官網的教學跟我實際買完全不一樣是怎樣?)

https://www.keio.co.jp/chinese_t/tickets/pdf/discount_mttakao.pdf

 

進站後,抬頭瞧瞧發車顯示牌,從『新宿駅』搭乘京王電車到『高尾山口駅』

原本查google路線說要先搭京王線到『北野駅』,再轉乘高尾線到『高尾山口駅』

結果月台剛好來一班直達車,省了換線的麻煩

5.jpg

6.jpg

從新宿駅大約搭一個多小時才抵達高尾山口駅,出站後,跟著人群指標走(其實也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來到高尾山的山腳下啦~準備開始爬了嗎?不不,還需要搭乘一段交通工具上山呢

8.1.jpg

往前走一點路就會看到纜車和吊椅的總站

右邊是吊椅(山下的叫『山麓駅』,山上的叫『山上駅』)

左邊是纜車(山下的叫『清瀧駅』,山上的叫『高尾山駅』)

纜車大約1015分鐘一班,吊椅是隨時一直有,因為二種都想嘗試,所以上山吊椅,下山纜車

8.0.JPG

把剛剛的第三張劵給站務人員看,站務人員就會叫你站好,把包包背到胸前

然後一張吊椅自動轉到你的屁股後,直接坐下就被送上山了

天啊,一切發生的太過突然,我們突然就坐在吊椅上了,沒有任何安全帶或扶手,有點可怕

可是我看其他人都搭的很自在,甚至很多小朋友自己一人坐,太強了

9.JPG

就這樣緩緩上山,腳懸空晃啊晃,坐到中途有照相機拍照,下車後可以購買,只是拍得很醜哈哈

快要到站了,好挫要怎麼跳下來?反正快準狠跳下來往前跑就對了,不然會被後面吊椅打到

哈哈哈哈,遜斃了我們,真是危險刺激的吊椅(擦汗)

10.JPG

下山回程我們搭纜車,高尾山纜車是像香港太平山的地面電纜車,而且是斜的

座位很小,每個人都坐的筆直,日本人嬌小就算了,我們二個台灣人長得高大

膝蓋長到都快撞到對面的人,真的很不好意思

11.JPG

下次還有機會來高尾山的話,我要全程都搭吊椅,好刺激呀~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