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結完婚以後最期待的就是蜜月旅行了,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蜜月的國家

難得公司可以請這麼多天的婚假,當然要去遠一點的國家啦

蜜月國家最初選擇是捷克,因為聽說捷克很便宜,小資夫妻的我們當然就省點錢吧,沒想到我娘家真的錢太多又對我太好了,連蜜月錢都幫我付了,好吧,既然沒有經濟上的考量,那就不一定要去捷克啦,所以選了我最愛的國家~西班牙!

 

我10月結婚,如果要去西班牙建議要幾月?

夏天去西班牙會太熱,冬天去歐洲又太冷,很多景點都看不到,建議我4月和10月去西班牙最舒適

但人總是擔心東擔心西,所以我們又上網爬文,歐洲旅遊要注意什麼

 

重點準備方向大約分成以下幾項:

 

(1)飲水/熱水 ←空姐鍋介紹

歐洲基本上都是生飲,但沒有喝熱水的習慣,偏偏我們家的小警察是一個沒有熱水就會死的傢伙

說明會是建議我們帶電湯匙,可是電湯匙是一個很危險的東西,後來經過學姊們的推薦,帶了輕巧方便的空姐鍋去歐洲,不但要煮熱水或煮泡麵都好方便阿!

前一晚先煮好裝在保溫瓶裡,隔天早上就有熱水喝了,有些飯店是沒有提供熱水瓶的,這時空姐鍋就很重要啦!

如果是跟團搭車,可以趁用餐時,請領隊幫忙跟餐廳講說要裝熱水,通常只要給一點小費就OK了,每天遊覽車上都會提供一瓶礦泉水,晚上住宿的飯店也會提供,基本上飲水不是很大的問題

1.jpg

 

(2)氣候服裝

西班牙雖然是南歐,但是冷起來可是要人命的,4月真是個曖昧的季節,基本上採取洋蔥式穿法最好了,服裝我們盡量是採取襯衫穿著+發熱衣,再帶一件秋裝外套,圍巾羽絨外套其實用不太到,當初怕冷還多帶了一件羽絨外套,結果害我行李箱都裝不下

在這13天的旅行中,還真的是陽光西班牙阿!都沒下雨,太陽又大,熱死人了,真後悔帶了發熱衣和羽絨外套

其實帶個2~3天份的衣服就夠了,歐洲氣候很乾,不太會流汗,每天晚上回到飯店我們都會把衣服簡單的用沐浴精洗一洗,掛在房間不到3小時就乾了,連牛仔褲都會乾,真是太神奇了

 

鞋子我是穿萬年不變的帆布鞋,好搭又輕,怕鞋子濕掉的,可再多帶一雙鞋子準備替換穿

在歐洲機場過安檢可能要脫鞋檢查,可不要穿太難脫的鞋子,當時想說要好走路,所以穿了馬丁靴,結果忘記安檢要脫鞋子,難脫死了

另外,西班牙有些飯店沒有提供紙拖鞋,可以自己帶一包紙拖鞋去換穿喔

 

(3)乾燥氣候保養

如前說的,歐洲很乾燥,乾到聽說會流鼻血(姊姊4月去了一趟義大利自助乾到都流鼻血了)以台灣程度的保濕產品根本不夠力,最推薦的是這款妮維雅霜,油到蓋子還會滑開呀!好在光南有賣管條狀的妮維雅霜,才不至於整個行李箱都弄的油油的,但不知道是我皮膚太好還是怎樣,這13天我根本不覺得乾耶,後來這罐妮維雅霜都是小警察在用

21548194840163_183_m.jpg

(圖片取自妮維雅官網)

 

(4)防竊防盜

歐洲小偷多這大家都知道,而西班牙又是著名的扒手多阿,包包到底要怎麼防竊呢?

我旅行習慣背後背包,水和雨傘之類重的東西就可以丟後背包,如果小偷真的要偷我的水和雨傘那我也是無言了啦

我的背包是Samsonite RED的商務背包(防割防水又好看)在拉鍊二側裝上扣環,再用海關鎖扣起來,說真的,扒手看到這麼複雜的防盜,就直接放棄了吧

135810.jpg

重要的錢包、護照、手機我是放在隱形腰包,再藏在寬鬆的衣服裡,平時沒事不用去拿到這些東西,如果真的要拿又不方便在大庭廣眾之下掀衣服拿錢,可以趁去廁所時先準備好錢,或者在遊覽車上先把錢拿好,牛仔褲前面口袋放一些銅板之類的零錢,相機這類的東西因為隨時要用,就直接背在脖子上,如果真的有人要偷一定會發現的!

TB2Max2cKNOdeFjSZFBXXctzXXa_!!104829320.png_600x600.jpg

(圖片取自淘寶網)

可是有些博物館和皇宮是無法背後背包進去的,一定要寄放(天阿好不安全)要準備一個小小的斜背包,把東西放在裡面,通常都會告知隔天的行程要準備啥,所以斜背包可以先準備好

斜背包一定要背在前面,但是背前面超像阿嬤的啦

我的斜背包都是背在外套裡面,外面用外套蓋著,遠看就好像沒有背一樣,但其實我斜背包裡面也才放了一罐礦泉水,防盜這麼徹底究竟是?

 

除了在外面要注意防盜外,在飯店也是要小心,我就有看到台灣團客的包包在飯店大廳被偷,好在裡面沒有重要東西,只有退稅單(據說可以退6萬歐元)又因為都是有錢人,他們真的沒在心疼的

一到飯店下遊覽車,一定要守在遊覽車旁等自己的行李,確定看到行李後,再自行提著自己的到飯店房間

吃早餐時,重要東西就鎖房間的保險箱(但有些飯店的保險箱使用要收費)行李也先上鎖放在房間,等要退房上車時再拿,行李要確認上了車後,人才可以上車

 

(5)旅行藥品

旅行藥品建議可以去大醫院看家醫科,請醫生先開一些預備藥物,通常會用到的是腸胃藥(便秘或腹瀉),搭飛機的耳鳴藥...這一類,如果真的很嚴重,那就直接送醫了,吃藥也沒用啦!

 

(6)廁所

歐洲上廁所問題好像是很多人都會問的,如果是跟團真的還好,每到一個定點幾乎都有廁所可以上,長途的拉車中間也會有休息站,只是有些地方的廁所會酌收0.5~1歐元的清潔費

 

(7)小費

小費這些也有解說過,費用多少都會先告知

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床頭小費,一個房間準備1美金就好,所以美金也是需要換一些來預備

話說我爸的皮夾裡還真是各國的錢幣都有啊,我不過是說想要換個2美金,我爸就從皮夾掏出10美金給我,他是台銀嗎?

 

(8)杜拜機場須知

因為二段的轉乘,中間會停留杜拜機場,如果在杜拜消費,一定要換美金或杜拜幣,可是杜拜幣真的不常用阿,建議是刷卡,刷卡時可以選擇要付杜拜幣、美金或台幣,再告知店員就好囉,這樣在杜拜也能安心買啦~

 

(9)網路

車上在西班牙境內都會提供免費網路,所以在車上可以盡情的上網打卡,但注意在葡萄牙和直布羅陀就沒有了

 

(9)其他

有聽說水土不服想吃點台灣口味食物該怎麼辦呢?大家都是建議帶泡麵,不然就是帶一些醬油口味的零嘴,反正吃不完都拿去做國民外交了

生理用品部分真的很麻煩,但是少帶是絕對不行的,為此我的行李箱裝滿了好多包衛生棉

因為南歐的太陽夭壽大,建議準備一副墨鏡,可是當地的墨鏡都便宜又好看,當地再買也可以喔

眼鏡、隱形眼鏡和食鹽水一定要帶備份去

真的很糟糕,而我也發生帶錯食鹽水的狀況發生,竟然帶成沖洗液,天啊,在國外買眼鏡相關產品可是需要處方簽的阿

另外打發時間的物品也可以帶去喔,像我每次出國都會帶漫畫,在候機或搭乘高鐵的時候都可以拿出來翻翻

 

以上是我這趟旅行的小筆記,絕大部分是為了寫給我看啦,希望下次不要再走這麼多冤枉路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