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第二天的行程很重要,就是採草莓!

沒錯!很多人聽到都在問,啊沖繩有草莓喔?對啊!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哈哈

而且這麼巧,從冬天開始到4月都是草莓季,不來採行嗎?

全日本都在賞櫻花,沖繩沒櫻花,但是有草莓

 

以前看漫畫卡通,每次演到邊採草莓邊沾煉乳吃到飽,就好想體驗看看

櫻桃小丸子校外教學,從靜岡去千葉採草莓

我就想說要體驗看看日本的採草莓看來要去千葉才行

沒想到沖繩就可以採了,好棒呀!

 

當然啦,我這個想法一說出口,小警察又在那邊勤儉持家的潑冷水

台灣大湖和內湖也可以採草莓啊,在台灣採就好,幹嘛去日本採?

幹!台灣的採草莓可以邊採邊吃到飽嗎?而且日本的草莓真的很甜啊啊啊啊

重點是要體驗看看啊!真的很討厭人家在那邊說台灣也有啊,幹那你都不要出國好了

 

今年比較熱,草莓有點早熟,所以還是盡早來採

我們去的是這間美麗園草莓(美らイチゴ)

他有二個農園,一個在南城農園,另一個是糸滿農園

無論是那個農園,從那霸機場都要開30分鐘左右的車程

 

不用預約,直接入場即可(草莓園幾乎都是預約制)

我們去的是比較多人去的南城農園

出發前二天,我還在美麗園的臉書粉絲頁詢問目前的草莓量如何

因為怕對方看不懂英文,我請會日文的朋友幫我翻譯成日文

店家回覆很快,建議一開園就要來採,不然等中午或下午草莓幾乎都採光了

所以我們第二天一吃完早餐,就搭計程車直奔南城農園

 

說到沖繩的計程車怎麼搭,還真的是個大問題(沒開車的壞處)

人家說沖繩的計程車費算是全日本最便宜的了,我估價一下開過去也3700左右

日本的計程車要去那邊搭?路上不是隨便都招的到,看到空車也不一定會停

一定要到專屬的招呼站,車子才會停車上客

保險一點我們來到市政廳附近的招呼站,有好多計程車在排班喔

1.jpg

上了一台老爺爺的計程車,我給他看了地址,就一路往南城市出發啦

開著開著,我和小警察沿路查GOOGLE圖有沒有偏離路線

大約開了30分鐘,就看到南城農園的入口招牌了,結果司機卻繼續往前開

等等!爺爺!你要開去那?老爺爺司機用日文和比手畫腳說還要再往前

最後被載到齋場御嶽,等等等,原來司機看錯地址

以為我們要去齋場御嶽,也剛好這裡也是一個著名觀光景點

 

最後司機打了南城農園上的電話,問了一下路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然後對我們比OK手勢,又往回開去

天啊~嚇死,我還以為我們要被載去丟到海裡

好不容易開回剛剛的草莓園入口,司機才明白我們是要去採草莓,哈哈

2.JPG

多出來開錯的車錢,跳錶5700,比預估的錢還要多上二千

司機人也還算不錯,各吸收一半,算我們5000就好

因為這趟烏龍,小警察又在那邊該該叫說

吼~多花了冤枉錢,妳去採就好,我在外面等妳,我要省錢

幹!都來了你給我說不採,硬把他拖進來採

5.jpg

美麗園有二種方案

A方案40鐘吃到飽,1800,出示折價劵還可以95折(結果我忘了拿出來了幹)

B方案是用杯裝,看你能裝多滿,大杯1000円,中杯750円,小杯500

網路上說13點以後才可以B方案,但園內我看到好多人都B方案,可能我日文有那邊誤解了吧

6.jpg

美麗園佔地很大,ABCDE幾個溫室

裡面都是滿滿的草莓,會看草莓的生長量決定今天開放那個溫室

9.JPG

先去旁邊的小貨櫃結帳,老闆娘看起來臉很臭,但其實她人很好

3.JPG

發給我們一個名牌和一個塑膠盒,可以裝煉乳和草莓蒂,結著就入場囉

4.jpg

處處貼著採草莓教學的告示

8.jpg

溫室裡有五種品種的草莓,我是不知道差別啦

好像就大小和甜度的差別,只記得某幾排的草莓特別甜

10.jpg

一進去後小警察就像脫韁野馬衝去吃了,啊不是說吃不下?不是說很貴不吃?

美麗園的草莓架比較高,站著就可以採

走道空間也很寬廣,嬰兒車和輪椅也行走自如

11.jpg

一開始我們都挑大顆的吃,吃到後來發現有些小顆的比較甜

13.jpg

雖然說沒有農藥吃的很放心,但很怕咬太口吃到草,哈哈

12.JPG

我們邊吃邊數,我吃了55顆,小警察竟然吃了70

還在那邊說:我這排還沒吃乾淨,越說不要的人吃的越多

15.JPG

我們也沒注意時間,名牌上也沒有寫入場時間,很奇怪他們要怎麼計時40分鐘?

我們大約抓應該40分鐘了吧,就乖乖離去了,反正也吃飽了

16.jpg

交還吊牌後,我們請剛剛的臭臉老闆娘幫我們叫計程車

看了我們的中日翻譯後,老闆娘秒懂,打電話叫了一台,問的很詳細我們的目的地

因為南城很偏遠,要等很久,老闆娘還從冰箱拿出一盒要賣的草莓泡芙請我們吃

喔喔喔~真是太棒了,草莓泡芙一顆要300円,這一盒就要600円了

雖然來的過程出包浪費了一些錢,但上天看我們可憐,還賺到二顆泡芙

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大約10鐘車子就來了

17.JPG

上車後怕又出烏龍,其實只要載我們回到單軌電車站我就知足了

我特地又把下一個地點的地址給司機看,司機表示明白,就上路啦

可能是用叫車的方式,有多收費用,不過也好,總比荒原百里招不到車好吧

 

採草莓體驗,太棒了!以後生小孩還會再想來體驗!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