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JPG

從黑沙水庫回來本島市區了,想說也下午了,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吧

順便沿路把土產給買一買,好提回飯店擺

 

這間金燕西洋牛油糕葡式食品,是我偶然在澳門旅遊粉專上看到的

說是澳門本地人都很愛買的一間葡式糕點食品,很多都是以往我沒聽過的

之前來澳門,只知道要買杏仁餅、雞仔餅、鳳凰捲、蛋塔這類伴手禮

內行人推薦來澳門要買牛油糕、蟲仔餅、雞蛋糖這些東西啊!

54.jpg

牛油糕被登錄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現在全澳門只剩下金燕會做

而且目前找不到接班人,就怕以後買不到了

牛油糕說是葡萄牙人聖誕節會吃的糕點,有點類似華人過年要吃年糕的概念

一塊方方正正像冬瓜糖形狀的東西,用力壓會發現有點軟,包裝也不是密封裝

回台後我開始研究要怎麼吃牛油糕,是直接吃嗎?要配什麼?要冰嗎?

爬文看澳門人都切的薄薄一片捲起來吃,可是我刀功太爛,每片切的好厚

後來我索性切成小小塊,吃了一口,哎呦!淡淡的椰子香和一堆熟悉的味道

因為主要成分牛油,慢慢的化在嘴裡,不難吃,甜甜的可以配咖啡一起當點心吃

剩下沒吃完的,我就冰在冰箱裡,要吃時再拿出來退冰一下就能吃了

61.JPG

另外還多買了二盒蟲仔餅,蟲仔餅顧名思義就市長的像毛毛蟲的餅乾

分別買了巧克力口味和原味,回到台灣吃了一口,天啊!真好吃,好酥好香

尤其是巧克力口味的,可惜我才吃五個,剩下就被小警察給吃光了(幹~)

沒關係,原味也很好吃,比起吃膩的杏仁餅好吃太多啦~,下次一定要多帶幾盒

金燕現在官也街也開了分店,而且分店很寬敞,手信一條街可以一口氣買齊

 

接著我們提著一大袋牛油糕和蟲仔餅離開了金燕,突然聞到好香好甜的碳香味啊

順著方向看去,有一間擠滿人的店,我湊過去看,才知道是賣杏仁餅的店

原來這是鼎鼎大名的最香餅家啊,以前杏仁餅都傻傻跑去官也街買晃記餅家

後來查了資料,澳門本地人最推的是最香餅家的杏仁餅

原先沒有打算再買杏仁餅的說,但看到這麼多人,我們也來買一盒吧

57.jpg

排隊的時候,我看到前面的人一直湊在剛出爐的杏仁餅旁不知道在幹麻

我還以為是在試吃,我就跟小警察說:前面是在試吃嗎?我也要吃

小警察比較高幫我探頭看,然後轉過臉來靠北我說:這是在賣的,誰跟妳在試吃

啊哈哈,好丟臉,還好沒拿(2011舊聞回顧:鉅記餅家

結果下午去,很多口味都賣光了,只剩下迷你杏仁餅

等我們買完後,,出來發現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啦!

因為怕餅乾類食品碎掉,全程都手提行李回台灣,好重好重

 

沿途經過星巴克,順道買了澳門城市杯

店員很客氣,就連小警察要裝熱水都來者不拒呢

63.JPG

每次出國,最愛逛本地的超市,在超市買伴手禮

還有一些當地人的生活用品和食品,都非常便宜啊

出發前,我特地找了澳門本地超市~來來超市、新苗超市、百佳超市

分店一覽表可以上官網查詢(其實處處都有分店啦)

62.JPG

有哪些東西是必買的呢?因為要送一些給辦公室不熟的同事

畢竟請假出國玩,人家幫你支援工作上業務,買點東西回敬人家吧

還有哪種比較不熟的朋友,於是超市的雜牌杏仁餅是最佳選擇

哈哈哈哈,因為很便宜,好吃的當然留著自己吃啦

因為太渴了,順便買了一些飲料

 

葡國沙丁魚罐頭,來澳門就是要買葡國沙丁魚罐頭(去葡萄牙也是喔)

雖然網評有一些很美的罐頭店,可是都超級貴的

同樣是老人牌沙丁魚罐頭,人家賣到5090澳門幣

但我在超市買才810澳門幣,你說是不是在騙觀光客?一口氣買了幾種口味

 

還有澳門本地人推薦的瑞士汁和冰梅醬,以前從來沒聽過這種東西

原來李錦記在港澳有推出這麼多種口味的醬料

瑞士汁是澳門人用來滷雞翅的醬汁,用來料理別種食物都超好吃,有港式燒臘的香味

 

冰梅醬更厲害了,用來沾燒鵝或燒臘的醬,用來料理的話,會有蜜汁醬的香味

噢噢噢~真是零失敗的醬汁,而且澳門人大推志牌的冰梅醬喔!

 

另外葡汁是我想要煮煮看葡國雞才買的,可是打開來感覺很像是椰汁咖哩的感覺

只怕煮不出葡國雞,倒煮出新加坡的椰汁咖哩哈哈

 

另在還多買了摩斯漢堡的洋芋片,想說一包很便宜,才10澳門幣

結果打開來吃,幹難吃的!還是老老實實吃漢堡吧

 

太古紅糖(黃糖)一直是我每次飛港澳必買的

柔順好吃不甜膩又便宜,尤其是灑在豆花上好吃啊

 

NU PASTA新意派是之前香港網友小妹妹推薦的微波義大利麵

真的很好吃啊!麵條Q度真的就像義大利麵,只是吃法很麻煩就對了

不能用泡的,要用微波的,哈哈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