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本日的行程是神戶,還真的是第一次踏到神戶的土地上

因為神戶還是初學者,所以神戶的行程丟給姊姊來安排,只要帶我去中華街見識一番就好

大清早神戶的第一站是甲子園球場,從十三駅要怎麼搭交通過去呢?

十三駅真的是個好地方,去京都去神戶都很方便,只是阪急電車很機掰罷了

 

首先從阪急『十三駅』搭神戶線到阪急『西宮北口駅』,再換今津線搭到阪急『今津駅』

直接從阪急『今津駅』走到阪神電車的『今津駅』(這邊要開始換乘阪神電車囉!)

從阪神『今津駅』搭阪神本線到阪神『甲子園駅』

雖然有點麻煩,但因為我們買了阪急電車和阪神電車的優惠票劵,所以這樣搭是最省錢的囉

而且從今津駅換乘阪神電車,比去三宮駅換乘還要簡單明瞭

 

阪神甲子園駅裡面連電梯按鈕都是棒球的形狀,好可愛

阪神電車非常的舒適又涼爽,也不像阪急電車一樣老舊,有點像高鐵或台北捷運的內裝

1.jpg

出站直走就會看到甲子園球場,這麼醒目不看到也難

大清早的,球場外面排滿了人,今天有阪神虎和不知道哪一隊的比賽

排隊名眾都是買好票等待進場的觀眾,每個人都穿著阪神虎的球衣,並且殺氣騰騰的樣子

好可怕的氣勢,要是我隨便亂穿一件棒球衣在這邊閒晃,應該會被他們撞得很大力吧

2.jpg

我們先去球場旁的阪神虎專賣店逛逛,裡面滿滿的球衣,我想說也來買一件穿穿

但是我沒有研究日本職棒,不知道哪一隊甚至哪一個球員好

沒一個認識的哈哈哈,我只認識水手隊的鈴木一郎(憑著好久遠前的印象)

就隨便抓了一個號碼,但是又怕這個球員其實很遜,那怎麼辦?

跟我姊在那邊研究半天,後來我姊提議我買教練衣,喔喔!好主意!

才剛拿起來就想說如果這個教練很爛怎麼辦?那我還買不就笨蛋嗎?想半天又放回去了

3.jpg

最後最後,店員看我猶豫不決的樣子,用簡單的英文示意有無背號的球衣

而且還比較便宜喔,喔喔喔喔,馬的早說嘛~

結果問題又來了,我要買主場還是客場的球衣

天啊~我怎麼這麼龜毛要煩惱這麼多事?在阪神虎專賣店待了快一小時才走

7.0.JPG

甲子園球場的一樓也有一間阪神虎專賣店,如果剛剛那間店沒買夠的話,這邊也可以再買

9.JPG

7.1.JPG

我買了甲子園咖哩,不知道好不好吃,只知道我這趟京阪神之旅買了好多咖哩包

6.JPG

準備去逛甲子園歷史館囉,門票只要600

15.JPG

17.jpg

一進入歷史館就看到滿滿的棒球牆,每一顆球都寫著自己的學校

18.jpg

這麼多顆球裡面有來自台灣的學校喔,那就是電影KANO的嘉義農林

這麼多顆要找到天黑喔?放心,有人很貼心的把KANO四個字母貼在上面,讓台灣人一下就能找到

21.JPG

地上則是展示甲子園的土,每次棒球漫畫都會演說抓一把甲子園的土回家,那甲子園不就沒土了?

33.JPG

63.JPG

因為電影KANO的上映,去神戶的人變多了,也更多人去甲子園朝聖

還展示了KANO導演和演員的簽名球(又有人貼心的貼了KANO標籤)

47.JPG

每一年的戰績表,可以找到KANO那個年份的戰況(這裡也有人貼好KANO標籤喔)

52.JPG

38.JPG

62.JPG

50.JPG

42.JPG

甲子園歷史館還蠻大的,有一整個走廊,全部展示棒球漫畫的內容

64.JPG

知名的棒球漫畫,像是四葉遊戲和教頭當家,甚至很久遠前的巨人之星也有(畫風很獵奇)

72.JPG

68.JPG

65.JPG

就連最新的鑽石王牌也有喔,奇怪?怎麼沒有野球長打王?(喔!因為他是搞笑漫畫哈哈哈哈哈)

70.JPG

甲子園球場同時也是美式足球的最高勝地,有一小角也有展出美式足球的專區

好可憐的感覺,光速蒙面俠不要哭

43.JPG

再往上走可以來到球場觀景台,因為今日有比賽,所以不開放去球場上跑跳走,只好在觀景台過乾癮

覺得神戶人都還蠻nice的,看到我們二人在拍照,店員主動走過來問要不要幫忙拍(雖然拍得很胖)

79.JPG

76.jpg

74.JPG

還有在進入歷史館前,我剛買好票想說夾到票夾裡

門口的店員看到這個小動作,也溫柔的走過來示意說要取出票夾感應

才剛到神戶這個貴寶地,目前覺得感受都很不錯呢!(哪像京都的翻白眼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