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可憐的宇治和伏見,被京都人稱之鄉下的地方

『反正出了洛中地區,就不是京都』的這個觀念,京都人真的很機掰

3.JPG

搭電車去宇治有二個方法,搭JR,不然就是搭京阪電車

我們從三条通走到阪急『烏丸駅』,搭乘京都線到阪急『河原町駅』後,要轉乘京阪電車囉

從京阪『祇園四条駅』,搭京阪本線到『中書島駅』,再換宇治線到『宇治駅』

真不虧是往宇治的列車,整車都是綠色的,好抹茶啊~

京阪電車真的好高級,又有冷氣吹,阪急電車是怎麼回事?節能減碳嗎?

4.jpg

一出宇治站後,過橋就是平等院表參道,其實這邊都算是商家和店家最密集的街道,可以慢慢吃和逛

第一間就先被中村藤吉給招換進去了,出來後又被第二間伊藤久右衛門給吸過去

更不要說之後還有三星園、駿河屋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如果你不知道該從哪一家下手

不如試試中村藤吉和駿河屋的茶糰子,還有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咖哩

其他的抹茶類伴手禮,看到喜歡就買吧,你一生中會看到這麼多抹茶的的地方應該也只有宇治了

15.JPG

16.JPG

所以我一口氣買了二盒茶糰子,帶回飯店才發現保存期限只有二天啊啊啊啊

一盒有十串啊,一串有三顆啊啊啊,正當我覺得人生重來的時候呢,吃了一串茶糰子

咦,不會很甜,而且好小串,根本就一口一串,所以我一天就嗑光一盒了,那之前我究竟是在哭啥?

17.jpg

6.JPG

處處都有販賣冰涼抹茶汁,淡淡的甜味,不像台灣賣的抹茶甜死人,喝完舌頭還變綠色,很解渴

Q我也要特別介紹一下這間的抹茶煎餃和抹茶章魚燒,反正看到綠色的東西我都會眼睛一亮

雖然說煎餃和章魚燒的口味都普普通通,但是濃濃抹茶香味就讓人感到好幸福啊!

另外還發現的抹茶稻荷壽司,這年頭連豆皮壽司都有抹茶口味的啦~

18.JPG

19.JPG

在平等院表參道鬼打牆了好久好久,想說都吃飽喝足可以回去了

等等!(被我姊抓住)還沒有去平等院啊!那我們搭這麼遠的車來宇治是為了什麼啊?

8.JPG

對!來宇治沒有來拜碼頭,平等院現在正值紫藤花開的季節,滿滿一大片的紫藤,好美

10.JPG

再往裡走,池水裡的鯉魚感覺好瘦弱,學學我們中正紀念堂的鯉魚好嗎?多肥啊~

9.JPG

11.JPG

來平等院是要看什麼呢?十円日幣和一萬円日幣上面的圖案,就是平等院的鳳凰堂喔

喔喔~我一直對日幣的印象只有福澤諭吉耶,哈哈哈,我好遜

12.JPG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