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杜拜里斯本早餐.jpg

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終於來啦~打從一決定要結婚那一霎那,我就先想著蜜月旅行了哈哈

不用說,當然是去我第一想去的國家西班牙啦!然後能玩越多天越好

1.jpg

去西班牙目前還沒有直飛,但現在台北有直飛杜拜,所以大部分都是推薦搭阿聯酋從杜拜轉機到葡西

我是第一次搭乘阿聯酋,也是第一次搭A380,好興奮啊啊啊!

前往杜拜的班機是晚上11點,機場美食街幾乎都快關門了

我們趕在上機前吃了最後一次豆花,還有餛飩湯跟炸醬麵,不然在歐洲想念台灣味怎麼辦呢?

還因為身上沒帶台幣,連一碗豆花都要刷悠遊卡,真辛苦

 

這趟班機才半滿,機上有很多空位,可以把扶手放平躺著睡

但是小警察不知道是在堅持什麼,一定要坐正正的睡,啊你是在當兵喔?

不過A380的座位很寬敞,其實坐久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頂多起來尿尿或走走

我們的位置是靠近機尾的galley,跟空服員要點心好方便啊

2.jpg

上機後空服員會給乘客一條毛巾擦手,還有一個過夜包和這趟飛行的菜單

每個位置都有一個很大的觸控娛樂螢幕,有趣的是,可以全程監看飛機頭尾腹部的景觀

尤其是機首的起飛和降落的景觀,好壯觀喔,可以看機長飛的穩不穩

3.jpg

因為是外商航空,很多老人家看電影不知道怎麼按出中文字幕,我變成還要去幫忙教學一下

阿聯酋的台北班會安排一個會台灣籍空服員,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詢問

5台北杜拜晚餐.jpg

6台北杜拜晚餐.jpg

9杜拜里斯本第一餐.jpg

10杜拜里斯本第一餐.jpg

12巴薩杜拜第一餐.jpg

13巴薩杜拜第一餐.jpg

台北往杜拜會提供二餐(晚餐和早餐),配餐很豐富,麵包、沙拉冷盤和甜點,三不五時就一直倒飲料給你

杜拜往里斯本的路程也是會提供二餐(其中一餐是早餐)

回程巴塞隆納往杜拜會提供一餐,杜拜往台北都只提供早餐喔

8台北杜拜早餐.jpg

因為想說在機上要趕快睡,才不會有時差問題,所以要了一罐白酒

很豪邁的我直接灌,結果發現白酒根本喝不醉

果汁選項有很多,大家都選熱門的芒果汁,可惡,等餐車推到後面時,芒果汁都空了

不過在中間空檔趁大家在睡覺時,我精神超好看了好幾部電影

空服員看到沒睡的人就會在端些飲料給客人,這回就喝到芒果汁啦啦(好爽)

我到底有沒有睡啊我也忘了,中間還偷參觀了一下A380galley

7台北杜拜晚餐.jpg

抵達杜拜後,轉機往里斯本的班機一樣是坐A380,但是感覺這班機比較小的錯覺

又睡了一覺,後來發現可以讓我秒睡的方法,我無聊看了一部片叫『做樂來樂愛你』

每看必睡,平均看每幾分鐘立刻秒睡,所以這部花了好久才看完,有多難看可想而知

 

個人感覺阿聯酋蠻不錯的,空服員也很健談,組員之間的互動也很和諧,不會像國籍航空那麼拘謹

但是回程杜拜往台北的班機上,快抵達時,同班機的人和空服員有了點小摩擦

原來是都沒有提供飲料或水給乘客,但因為服務我們這區的是外籍空服員,第一時間翻譯上有點誤會

聽了一下了解狀況,才知道是因為他們因為一上機就在睡

空服員沒有打擾,所以飲料才會略過他們,並非是沒提供飲料

啊是不會自己去galley要飲料喔?或者按服務鈴啊

我光是咖啡和果汁喝到我一直跑廁所啊,看他們如此氣沖沖的模樣,何必咧~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