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jpg

噢~近幾年去香港,景點都會安排一個大學,一個猛鬼兇案景點

一個印度咖哩餐廳,一個日式抹茶甜點店,再來就是一個高級下午茶啦~

自從上次吃了貴桑桑又排超久的半島酒店下午茶,小警察一直罵聲不斷啊

其實我就是秉持著沒吃過來吃吃看的心態,我也知道CP值比不上怡亨酒店的下午茶

可是半島酒店吃的是建築!是滄桑!是它的歷史!

這些都是要跟我姊才能體會的,跟小警察喔他只會在意有沒有熱水

 

好啦,這回我們吃的是位在尖沙咀的1881海利公館

這間我跟我姊一直想來吃吃看,偏偏我姊一直沒辦法來,所以不等我姊啦~我先來吃啦!

31.jpg

35.jpg

平日可能沒啥客人,店內有點空,店員全心全意服務我們這一桌客人,真不好意思

我們選了裡面的位置吹冷氣,下午茶有二種

一種是英式三層下午茶,另一種是懷舊香江下午茶,偏中式風格

但很多人都會覺得這類小點要賣這麼貴,不值得

可是怎麼不換個角度想想,英式三層下午茶的成本真得有這麼高嗎?

 

選了二種飲料,我從歐洲回來就突然好喜歡喝咖啡喔,所以我點了熱卡布奇諾

小警察點了1881的招牌茶,因為我們也不懂英式茶,就讓店員推薦吧~

39.JPG

40.JPG

上餐點囉~是二層的竹籃架,哇靠~還真的很懷舊呢,都是很常見的港式小點

44.JPG

第一層有手指三明治、西多士、泰式蝦餅、炸春捲和雞蛋捲

附有一小罐蜂蜜,應該是用來沾西多士的,但因為剩下太多,我拿來沾蛋捲,意外好吃~

45.JPG

第二層是桂花凍、雞仔餅、曲奇、酥餅、椰粉糯米糕和缽仔糕

好小巧的缽仔糕啊,有黑糖口味和白糖口味呢

46.JPG

48.JPG

接著店員又端上二杯看似茶碗蒸的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雞蛋豆腐,旁邊是日式甜醬油

結果吃了一口才發現是豆腐花啊!誰跟你茶碗蒸雞蛋豆腐,湯匙也小巧的太可愛了吧!

41.JPG

43.JPG

整頓吃下來賞心悅目,味道美味,服務又好,氣氛悠閒,重點是價錢合理啊!

跟故宮晶華下午茶差不多,充滿濃濃的中式風格,外國觀光客很愛呢~

49.jpg

吃完懷舊香江下午茶後,我們在1881裡逛逛,原來我們一直想要吃看看的水警吧就在旁邊啊

海利公館以前是水警總部,後來改建成旅館和餐廳,聽說旅館住一晚不便宜啊

但是裡面很美就是了,好想住住看~

32.jpg

34.JPG

33.JPG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