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本趟沖繩行沒有租車自駕,啊我就不會開車咩,討厭

所以一開始就鎖定只玩那霸,因為那霸有單軌電車

沖繩的單軌電車從頭到尾只有15站,全程坐完只要半小時

0.jpg

當然,沖繩的單軌電車也有推出一日劵和二日劵

24小時的一日劵800円,還有48小時的二日劵1400円,單程票價平均大約230円上下

如果是經常性會用到電車的話,大約搭個四次就可以回本了

1.jpg

購票很簡單,只要在每個站的售票機即可購買

售票機螢幕上不管寫了多少日文,只要點選螢幕上的『一日劵/二日劵』就行了

官網有詳細的購票教學

https://www.yui-rail.co.jp/tc/guide.html

買到的二日劵長這樣,雖然說是用小時來計算,不過可不像是東京地鐵劵那樣可以預先買起來啊

打從你購買的那一刻就開始計時,上面會打印使用期限到幾月幾號的幾點結束

像我是322日的10點買的,可以使用到324日的10

下方有個QR圖形,使車票面朝下,往閘門感應,就可以囉

不過我一直感應不到,常常失敗,可惡!

 

每一站單軌車站都是在樓上室外,類似文湖線那樣,夏天應該很熱

列車的密集度也沒有像捷運那麼高

所以就一直坐在月台椅子上發呆等車進站吧

2.jpg

列車來了,有很多種彩繪圖案,拍到一台麵包超人的

3.jpg

列車只有短短二節車廂,頭尾都有駕駛艙,還有搖滾區座位

5.jpg

沖繩的單軌電車坐起來算是舒服的那種,座椅很寬敞

還有整面的落地車窗,可以欣賞外面的景色

每一站停靠都會有不同的音樂響起,而且都是沖繩的民謠

雖然越靠近機場的車站人越多,也都擠滿了行李箱

但整體來說,單軌電車還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這次入住的是『銘苅艾莉思公寓Villa Iris Mecal

不是一般的商務旅館,也不是民宿,而是公寓式酒店

6.jpg

位在おもろまち駅(沒有翻譯的ㄅㄌㄅㄌ站,但網路查好像叫做歌町站)

出站還要走15分鐘,天啊~,走死我了,三天下來小警察一直該該叫

旁邊有一個廣大的新都心公園,要繞過公園,銘苅艾莉思公寓就在他對面

沒有提供停車位,要自行去附近停收費停車場

 

早在booking預訂時,銘苅艾莉思公寓就會時常發一些提醒的信件

告知怎麼入住領取鑰匙,畢竟這不是一般的商務旅館有24小時的專人櫃台可以chick

我也回覆告知,預計幾點到幾點左右抵達飯店,我們也在預定的時間抵達了

按照信件指示,先在門口找尋貼有自己名字的信箱,裡面放有鑰匙

結果我找半天都沒有看到我的名字,也沒有服務櫃台,不知道該怎麼辦

結果在牆上發現一個服務鈴,按下去,旁邊的一樓的門就打開了,出來一個英文很溜的工作人員

給他看了我的預訂單之類的,原來他還沒把鑰匙和名牌貼出來啊

簡單檢查過護照和填寫完資料後,工作人員告知

因為是平日,有空房間可以直接上去入住了,我和小警察就直接拉著行李上樓啦~

 

結果又發生烏龍,雖然是空房,但房間內的衛浴用品毛巾牙刷怎麼都沒有擺出來?

房內沒有電話可以聯繫櫃台,我只好又下去一樓按門鈴

工作人員很不好意思的趕快拿了一大疊盥洗用品給我

我深深覺得銘苅艾莉思公寓是根本還沒準備好我們的房間吧

 

進入房間要換拖鞋,房間很寬敞,簡直就像日劇演的單人小公寓

8.jpg

有自己的廚房空間,不能開明火,但有提供微波爐和電磁爐,可以自己簡單煮食

可是沒有提供餐具,要的話必須跟工作人員說,還要支付500

9.jpg

此空間還可以用晾衣架晾衣服,也有提供洗衣籃和洗衣粉

長住的話還有吸塵器,我們幾乎每晚都有洗衣服

10.jpg

衛浴分二間,一間是浴室,有浴缸,而且是可以整間弄濕的那種浴室,太好啦!

我受夠商務旅館那小小的浴簾和浴缸,人在裡面洗澡小到不能轉身

12.jpg

隔壁間是廁所,就不怕打架了

13.jpg

門口玄關處的櫃子,這邊原本是放滿毛巾之類的用品,結果都空蕩蕩,害我還要下去拿

吹風機,鏡子衛生紙都具備,吹風機還算好吹

14.jpg

陽台打開可以看到其他棟,玻璃門是透明的,不拉上窗簾就會被看光

15.jpg

床鋪我們選了雙床間,銘苅艾莉思公寓沒有提供打掃服務,除非要額外收費

所以當然隔天也不會幫你收垃圾跟鋪床,垃圾的部分,可以收集成一袋,丟到門口的大垃圾桶

16.jpg

最後一天要退房,只要把鑰匙投入一樓的箱子就可以了

但寄放行李怎麼辦呢?,一樣要按服務鈴,轉交給工作人員

但公寓式酒店的缺點就是,行李不能寄放很久,因為他們沒有一直長待在這裡

跟我們約定3點要回來拿行李,天啊!這麼早!沒關係,我再自己去找置物箱

 

整體來說銘苅艾莉思公寓還算不錯,房間,格局,空間,價錢,附近還有超市和餐廳

只是地理位置距離車站很遠,也沒有提供車位,行李寄放也沒有很方便,再加上工作人員忘東忘西的

小警察每天都望著車站旁邊的東橫inn說:下次要住這麼近的,貴又小的房間沒關係,不要再走路了

arrow
arrow

    yuih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